活动回顾 | 人数无上限的线上实时合唱是如何实现的?
发布日期:2021-06-29 03:52:13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97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4月27日晚20:00,即构科技解决方案资深专家黄进进行了线上分享,公开聊了聊我们是如何实现实时合唱KTV的。

 

分享中,黄进从以下四个维度介绍了我们于4月16日全网首发的实时KTV合唱方案:

 

  1. 实时共享体验与RTC技术的关系

  2. 实时合唱与传统串行方案的异同

  3. 多人实时合唱的实现难点

  4. 音视频和一起X的更多场景及未来可能

 

同时黄进还针对“怎么做到感官无延迟和多端同步?”“哪些场景更适合用实时合唱方案?”等客户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讲解。

 

以下为黄进活动分享的内容节选:

 

图片

 

从在线K歌业务演进之路,我们可以看到用户 K 歌、表达、社交的诉求,是随着网络发展、音视频技术能力的演进逐步升级的,大致经历了这么几个阶段:

 

2012年出现本地录唱,用户上传自己的作品提供给其他人收听或者剪辑实现轮唱合唱;2019年出现多人KTV排麦唱歌、轮唱;到今天我们推出实时合唱方案,整个场景也是越来越从信息传播贴近“实时体验”。

 

了解合唱技术的人都知道此前的合唱方案是串行方案,那么,我们本次推出的实时方案跟以往的传统串行合唱有何不同呢?

 

大家可以先看一下市面上的串行合唱方案:

 

图片

 

这种串行在线K歌合唱业务存在两个痛点:1.它其实是伪实时合唱,就是说从体验和感官上是非实时的;2.就是无法实现多人合唱。

 

基于这两个存在已久的痛点,我们重新设计了K歌方案,来解决这两个问题。

 

图片

 

可以看到本次新推出的实时K歌方案,这里没有主副唱的概念,只有演唱者,演唱者之间连麦互动,基于我们对RTC技术进行优化,实现极致端到端延迟,保障演唱者间合唱体验。

 

演唱者之间会在同一时间播放本地伴奏然后开始合唱,服务器会对多流精准同步混流,保障听众收听体验和串行方案一致,在这个基础上,实现多人合唱,演唱者彼此独立,可以随时扩展,同时人数也是没有上限的,加入新的合唱者对其他合唱者也没影响,只需要拉流即可。

 

那么在技术上,实现实时KTV合唱的技术难点有哪些?在不同适用场景下,实时合唱又是如何提高用户体验的?

 

错过线上直播的小伙伴,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问卷,帮我们了解您关注的产品功能,获取活动的完整回放视频以及演讲PPT资料。

 

图片

 

最后,如果您有相关“实时KTV合唱”或其他“一起X”需求,欢迎点击链接填写【“实时线上KTV合唱”需求及场景】问卷,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收到问卷后,第一时间联系您: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zego_0616/article/details/11630343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小班课3年内将成主流?RoomKit助力机构快速落地小班课业务
下一篇:看见·先行者 | 织音App率先接入即构在线KTV实时合唱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12日 15时03分0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