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课3年内将成主流?RoomKit助力机构快速落地小班课业务
发布日期:2021-06-29 03:52:13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205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6 分钟。

有个问题想必大家都比较关心,2021年了,在线教育赛道还有没有弯道超车机会?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可以先看看不久前中科院发布的《2020年在线教育行业小班课发展研究及前瞻报告》,报告给出的3个现象值得大家思考:

1、家长更倾向选择小班课:在调研对网课授课模式的选择中,有67.63%的用户表示愿意选择小班课模式;

2、小班课模式用户满意度更高:对不同授课模式的满意度调研,满分5分的情况下,小班课满意度最高,为4.47分,大班课和1V1分别为3.91和4.39分;

3、家长了解平台的重要途径是口碑传播:80%以上的用户了解小班课平台的主要方式是通过家长及孩子的口碑传播,通过广告宣传了解的只占13.15%。

 

图片

▲ 图:中国和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

 

从以上数据中,我们可以得出两个重要信息:1、小班课更受用户青睐;2、口碑是制胜关键。

 

此外,报告还指出,预计在2022年左右,大班课增速会放缓,而小班课模式仍会保持较高增长速度。但难点同样存在,在所有模式中,小班课是一个尤其重后端、重运营的模式,教育机构在后端的研发投入,成了决定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那么,打造高口碑的小班课平台有哪几个关键点?作为实时互动服务商,即构如何能支撑企业在小班课赛道更好发力?

 

 

打造高口碑的小班课平台有哪几个关键点?

 

更高质量的师生、生生实时互动

 

比起大班课和1V1模式,小班课有一个独特优势——同伴关系

 

学生除了师生互动之外,跟同学之间形成稳定的伙伴关系,通过和同龄人间的互动激发孩子的学习、竞争兴趣。

 

但目前大部分厂商提供的方案,并无法完全满足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高频互动体验,比如存在延时高的问题,老师提了个问题让同学们抢答,有的学生听到后摁下了抢答器,而有些同学却还没有听到老师的指示,就挺车祸的。

 

除延时外,师生互动时的音画不同步、多端操作不同步等问题都极大影响了小班课授课质量。

 

需要满足复杂的学生课堂管理

 

目前市面上小班课规模通常在3人、6人,某些场景下学生人数会更多,比如学科辅导小班,学生数普遍在25人左右。

 

这时候如果老师都看不到25个人的画面,还何谈教学质量,而目前大多数的小班课解决方案只能展示6-8个画面,难以满足老师的需求。

 

除此之外,还存在老师对多名学生的课堂管理难题,因为小班课是学生强参与的模式,那学生角色的权限控制、学生角色间的转变,如何更好控制课堂秩序等等也成了影响课堂质量的关键因素。

 

开发难度大、周期长

 

这一点,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开发小哥已经在加班加点了,结果还是比别人上线晚。特别是小班课平台除了需要实现基础通话功能、和上面所讲的课堂管理能力外,还有多个师生互动工具需要开发。

 

比如举手、上下台、计时器、实时答题、小黑板等功能,而此前市场上的解决方案起码需要3个月以上的开发时间,对大部分企业来说无疑增加了转型门槛。

 

针对以上三大转型关键痛点,RoomKit小班课解决方案整合真实场景的业务需求,提供了可以快速落地的小班课方案。

 

 

RoomKit小班课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快速完成小班课业务落地

 

在不断满足客户的实际业务需求的过程中,RoomKit小班课解决方案逐渐演变成了高度实用的亮点产品,在保障多人互动体验外,还大大降低企业接入难度。

 

延迟更低,师生互动体验更加极致

 

在课堂体验方面,即构提供的小班课方案有独特优势——极致的互动真实感

 

图片

 

首先,在师生沟通场景下,即构自研音视频引擎大幅降低了通话时延,全球端到端最低延迟已突破100毫秒极限,降低至70ms,实现真正的师生沟通无延迟感知。

 

其次,跟业内其他方案不同的是,RoomKit所封装的互动模块如白板文件、音视频、IM均为完全自研,这意味着即构提供的方案可以从底层在拉流时对齐时间戳,从而确保师生、生生互动的同步性和实时性,不会出现音画不同步、互动不实时的问题。

 

可展示25人画面,复杂场景管理更有序

 

RoomKit小班课方案不限制打开学生画面的数量,机构可以轻松开启多人小班课、小班自习室的新型场景。

 

图片

 

除开启学生画面外,还包含小班课业务所需的多个管理功能,比如一键开启关闭学生的互动权限、课堂锁定、学生搜索、全体开闭麦/摄像头等权限管理。

 

在主讲老师需要集中精力的情况下,还可以开启助教角色,让助教老师协助进行学生状态观察、以及班级管理。

 

完整的小班课平台开发仅需15分钟

 

RoomKit小班课方案对小班课所需能力进行了模块化封装,教育机构仅需5行代码,便可在15分钟内搭建一个功能完善的小班课教学平台。

 

除此之外,RoomKit不会有任何数据留存,教育机构享有完整的数据隐私保障,同时还可以随意拓展第三方功能。

 

既有效解决了机构面临的开发难度大、周期长的问题,同时也规避了直接使用标准化平台的无自有品牌、功能拓展性差、数据隐私无保障的痛点问题。

 

到目前为止,RoomKit已经支撑了上百万师生的教学,此外,还有上百家客户正在积极对接中,现RoomKit Demo源码已完全开放,点击👉,即可获取RoomKit源码。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zego_0616/article/details/11652155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RTC技术驱动行业创新,即构亮相中国网络表演行业峰会
下一篇:活动回顾 | 人数无上限的线上实时合唱是如何实现的?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4月14日 12时12分5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