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C技术驱动行业创新,即构亮相中国网络表演行业峰会
发布日期:2021-06-29 03:52:14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04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5月18日,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主办的「2021年中国网络表演(直播与短视频)行业峰会」开幕,数千名机构负责人、各平台头部主播、行业专家云集上海,大会持续2天时间。

作为实时云通讯引领者,即构受邀出席了这场盛会,和各行业专家探讨行业发展新趋势。同时,“即构在线KTV实时合唱解决方案”入选年度行业创新案例,引发业内关注。

 

图片

 

疫情之下,直播行业迎来了巨大的风口。根据大会发布的《2020年中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市场规模达1930.3亿元,直播用户规模达到6.17亿人,占中国网民整体62.4%。“直播+”形式更加多元化,全面赋能泛娱乐、在线教育、电商等各行各业。

 

作为直播连麦技术的首创者,即构致力于助力各行业在多种场景下更简单地应用实时音视频技术。同时,通过技术的创新与突破,推动直播玩法的升级。

 

2016年,即构首创的直播连麦技术推向市场后,吸引了国内头部直播平台借助“连麦”来丰富直播场景;

一年后,即构再次创新32路音视频通话技术,并与正值风口的 “在线抓娃娃机”场景相结合;

2018年兴起的直播答题,背后也有即构音视频直播技术的支撑;

2020年推出首个面向全行业的低码互动产品,帮助各行业客户节省99%的开发成本……

 

图片

  

此次入选大会年度创新案例的“在线KTV实时合唱解决方案”,是即构的又一次引领行业的创新突破。该方案解决了以往线上K歌过程中,主副唱无法实时合唱,以及3人以上合唱难以落地的问题,实现了多人真实时合唱场景的落地,帮助客户通过技术升级提升用户体验,衍生新的玩法。

 

在这一过程中,即构攻克了端到端超低感官延迟技术难点,将全链路端到端延迟降低到70ms。这一技术不仅可以应用在线上K歌合唱场景中,同样适用于泛娱乐行业中丰富的云社交场景。

 

图片

 

即构泛娱乐业务线负责人、高级架构师曾小伟在“科技赋能 价值直播”的主题会议上,进行了「技术驱动下“体验共享”的场景探索」的主题演讲,结合音视频技术、低延迟的互动体验,介绍了“一起听”、“一起看”、“一起唱”等“一起X”业务场景下,衍生的多种创新玩法,并介绍了即构“L3低延迟直播技术”和“在线KTV实时合唱解决方案”,引发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

 

随着实时音视频技术在泛娱乐行业的普及,教育、企业协作和IoT等领域和各类应用场景也在不断释放“线上实时互动”的需求。即构将继续深耕于实时音视频通讯领域,以技术为驱动,通过一站式的行业解决方案,让音视频技术更好地融入到各行各业,共筑直播美好时代。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zego_0616/article/details/11710809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即构互动白板升级:全面支持教育机构上线H5交互课件!
下一篇:小班课3年内将成主流?RoomKit助力机构快速落地小班课业务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4月22日 14时36分0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