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的执行
发布日期:2022-02-24 01:06:51 浏览次数:1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8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Python的执行

一.python程序的执行方式(交互式/文件式)

1.交互式:在命令行输入指令,回车就能得到结果

执行步骤:打开终端---->进入交互式:python3---->编写代码:---->离开交互式:exi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文件式:将指令编写到.py文件,可以重复运行程序

执行步骤:编写文件---->打开终端---->进入程序所在目录---->执行程序:Python3 文件名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Python的执行过程

计算机只能识别机器码(1010),不能识别源代码(python),所以在执行Python程序时,需要将源代码转换成机器码。这个转换的过程分为两类,编译和解释。

1.编译:编译在程序运行之前执行,通过编译器将源代码转换成机器码。运行速度快,但是开发效率低,而且不能跨平台。源代码—编译—>机器码
2.解释:解释是在程序运行的时候通过解释器对程序逐行翻译执行的。解释的开发效率高可以跨平台,但是他的运行速度比较慢。源代码—逐行翻译—>机器码

python是解释型语言,但是为了提高运行速度,使用了一种编译方法。编译之后得到pyc文件,存储了字节码(特定于Python的表现形式,并不是机器码)。不过在编译的过程中这个过程只需要执行一次。

源代码-----编译----->字节码----解释---->机器码
|-------执行一次----------|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45877955/article/details/103376710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测试笔记:测试基础
下一篇:欧拉函数快速幂扩展欧几里得算法中国剩余定理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16日 03时21分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