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分钟内熟悉 Git 基本操作
发布日期:2021-07-16 18:25:52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53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最近在看Git 的教程,之前一直在使用SVN,不过因为经常上,所以也准备好好学习学习Git的。也许是性格问题,总是想一步到位,一口吃个大胖子。所以虽然网上也有关于GIt的好多教程,不过周期都感到有些许漫长。偶然之间在首页看到关于Git的文章,里面提到了一个快速上手的教程:

Git 快速上手

《》: 联合 Github 推出的一个交互式入门教程。号称可以让 Git 初学者在 15 分钟内熟悉 Git 基本操作。

里面提到了是Code School和Github联合推出的一个简易的Git教程,里面提到的都是些Git的一些基本常用操作,可以让不会Git的人,快速入门,发现还真是适合自己(当然应该也适合和我一样的读者)。

该教程是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让人熟悉Git的基本命令,不过唯一不爽的就是因为是英文的,所以英语不好的还真是吃力啊。所幸不是很复杂,花点时间还是能够解决。

所以闲来无事,笔者也就试了试,就文中所提到的步骤做一浅薄的解释,不对之处还望提出改正。

官方网站为:

好了,正文开始,跟着教程一步一步来:

1.1 初始化Git仓库 会提示完成初始化,显示当前目录

git init

1.2 检查状态 :

git status

1.3 添加和提交 后台创建了新文件,再次检查状态:

git status

1.4 新增的变化  更改数据

git add octocat.txt

1.5 检查变化 : 

git status

1.6 提交

git commit -m "Add cute octocat story"

1.7
 添加所有更改  使用通配符同时添加所有的更改:

git add '*.txt'

1.8 提交所有更改 :

git commit -m 'Add all the octocat txt files'

1.9 历史记录(日志) :

git log

1.10 远程库 :

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github.com/try-git/try_git.git

1.11 远程推送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1.12 远程拉取 :

git pull origin master

1.13 差异 .

git diff HEAD

1.14 阶段差异 .

git add octofamily/octodog.txt

1.15 阶段差异(不能) .

git diff --staged

1.16 重置阶段 .

git reset octofamily/octodog.txt

1.17 取消

git checkout -- octocat.txt

1.18 分支 :

git branch clean_up

1.19 切换分支 :

git checkout clean_up

1.20 删除所有文件 :

git rm '*.txt'

1.21 提交分支变更 .

git commit -m "Remove all the cats"

1.22 切换回master :

git checkout master

1.23 准备合并分支 :

git merge clean_up

1.24 保持东西清洁 :

git branch -d clean_up

1.25 最后推送

git push

以上,就是一个Git的简易教程,包括了创建、修改、开分支、合并、删除、切换和重置等基本操作。

PS: 以上仅仅是关键的Git命令操作,具体的文件操作未列举,且不要生搬硬套以上命令。

最后,提供一些资源:

GIt教程(也是很简单的教程,不过一个是中文的,二个讲解的也很详细、很清晰):

Git下载地址: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guangsuxinhen4/article/details/2068898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Android如何判断是否是平板
下一篇:解决VS调试STM32导入keil程序出现Error: registers may not be the same -- `strexb r0,r0,[r1]'的错误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不错!
[***.144.177.141]2024年04月04日 01时36分57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