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扣题394字符串解码
发布日期:2022-03-04 11:48:17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596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给定一个经过编码的字符串,返回它解码后的字符串。

编码规则为: k[encoded_string],表示其中方括号内部的 encoded_string 正好重复 k 次。注意 k 保证为正整数。

你可以认为输入字符串总是有效的;输入字符串中没有额外的空格,且输入的方括号总是符合格式要求的。

此外,你可以认为原始数据不包含数字,所有的数字只表示重复的次数 k ,例如不会出现像 3a 或 2[4] 的输入。

示例 1:

输入:s = "3[a]2[bc]"

输出:"aaabcbc"
示例 2:

输入:s = "3[a2[c]]"

输出:"accaccacc"
示例 3:

输入:s = "2[abc]3[cd]ef"

输出:"abcabccdcdcdef"
示例 4:

输入:s = "abc3[cd]xyz"

输出:"abccdcdcdxyz"

1.和括号有关的题目,首先想到栈。遇到除了右括号外的字符,直接入栈;遇到了右括号,就需要将栈内的元素出栈,将遇到左括号之前的字符组成字符串,然后按照出现次数组成一个新的字符串入栈。

class Solution {    public String decodeString(String s) {        Deque
stack = new LinkedList<>(); for (int i = 0;i < s.length();i++) { if (s.charAt(i) == ']') {//遇到右括号 String s1 = ""; while (!stack.peek().equals("[")) {//在遇到配对的左括号前,将中间的 s1 = stack.pop() + s1;//注意相加的顺序,因为入栈出栈的顺序是逆序的 } stack.pop();//取出左括号 String s2 = "";//统计出现的次数 while (!stack.isEmpty() && stack.peek().charAt(0) >= '0' && stack.peek().charAt(0) <= '9') { s2 = stack.pop() + s2; } int count = Integer.parseInt(s2); String s3 = ""; for (int j = 0;j < count;j++) {//按照次数重复出现 s3 = s3 + s1; } stack.push(s3);//将新产生的字符串重新入栈 } else {//其他字符,直接入栈即可 String s4 = "" + s.charAt(i); stack.push(s4); } } String str = "";//将最后的结果取出,逆序拼接 while (!stack.isEmpty()) { str = stack.pop() + str; } return str; }

题源: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xxyneymar/article/details/12216586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力扣题347前K个高频元素
下一篇:力扣题287寻找重复数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不错!
[***.144.177.141]2024年04月17日 16时09分3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