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CSDN原力的获取及作用
发布日期:2022-03-04 11:48:34 浏览次数:35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02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今天晚上我发现一位亲爱的小学生兄弟成为了我第五个粉丝,我详细地查看了他的主页,发现他只发布了一篇博文,博客等级也只有一级,但原力却高达四百多分,那么这究竟是如何达到的呢?今儿咱们就来深入剖析一下……

首先看看专家SoftwareTeacher的文章。

里面将原力定义为衡量一个用户在CSDN的贡献和影响力的系统。作为除积分、博客等级和勋章等外新的指标,不同的级别能反映出不同的技术影响力, 在今后的很长时间内,这个原力系统能稳定地反映用户的贡献与等级的关系。

需要注意的是:一个人可能十年前针对某个领域写了很多博客, 那么这些博客所展现的原力(价值,影响力)是固定的吗? 不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内容会过时,其影响力也会衰减。

我认为还有一点做得很好的就是,CSDN将原力的评定与用户的充值区分开来,这样便使其更为公平,也更易令人信服,相信这点也将助推它成为CSDN得重要评定系统之一!

那么现在咱们便来说说,原力究竟如何获取而使其增长。

按照文中的说法,创作原创博客资源视频获得采纳的回答获得的原力最多,这些等级的贡献,每次都可以获得10分。而根据另一篇CSDN官方博文所说,积分可以通过发表博文而不能通过发布Blink获取。

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那位小学生兄弟,原力高而积分极低。

而除了以上方式外,还有其他途径可以获得原力,包括互动及获得的评价,需要注意的是,当博主得到别的用户的差评,也是要扣分的!

这还是小事,最禁忌的是——决不能抄袭!例如,一个号称是原创的博客,被发现是抄袭,那么这个用户的博客不但得到 0 分,还会被倒扣 10 分或者更多。

啊这,那看来大家得小心些才是了……

总结起来也就是说,活跃度高了,原力自然也就上涨了。

那么原力到底有什么用呢,其中一个吸引人的好处就是——原力等级高的用户在社区中的活动能得到更多方便, 例如,发表内容不需要事先审核, 可以去参与社区的一些管理工作,可以认证其他等级低的用户,等等。说实话,这可真让我打心底羡慕……

如果对原力迫切想要的兄弟,可以疯狂地发Blink,但这终究不是长久之道,想要受到更多人的欢迎,那还是要脚踏实地,提升自己的实力,发表高质量的博文,抑或是帮助其他用户解决疑惑,方为正道!

衷心希望能为您提供帮助,有什么问题可以在下方留言评论或者私信我哦!

祝你能受到更多人的关注,我也将坚持发表博文,大家一起加油鸭!

(本来想说与君共勉的,不过这会不会太中二了呀,嘻嘻)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xxzcool/article/details/12021106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Python和Pycharm的下载及安装指南
下一篇:C++小游戏——坦克大战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感谢大佬
[***.8.128.20]2024年04月18日 13时37分1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