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前端这俩年emmmm...
发布日期:2021-05-08 09:49:03 浏览次数:20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41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程序员真是个可怕的行业啊,无数领头人秃了头的行业啊。

最近总有同时说我头发少了,我觉得他们肯定是骗我的,我猜入行2年怎么可能让我的头发背叛了我 而远离我呢?

为什么选择前端呢?我当时选择前端的原因呢主要有2个,一个呢觉得比较简答,2呢觉得写出来能看到,不错。到了现在发现,前端也不简单啊。随着学习的程度越来越深,感觉自己懂得东西真是少之又少。身为24岁的我,慢慢的开始想过了几年我还能做什么而感到担忧。毕竟程序员这行当你到了30岁,可能身体家庭就不能跟现在一样充沛了。下边说一说我从入行到现在都经历了什么。

2017年9月份,我当时还是大三。面对北京这所大城市感觉自己无比的渺小。我并不是科班出身,而是培训机构出来的,其实我并不反感这个,都是一种途径嘛?我的第一份工作我觉得还是挺幸运的虽然工资不高,重要的是入行。

我第一家公司实行的是择优录取,当时入职5个人,考核期3个月,最多只能留下3个人。生活还是很残酷。第一家公司还没有大佬带,那个时候的艰苦才是真正的难。自己懂得少只有少,又没人能点醒自己。解决问题的方法只有自己死扣,百度和自己认识的人商量。公司的主框架bootstrap,这个框架对于刚入门的我们来说还是比较友好的。一个公司必然在发展,技术不可能没有任何改变。1个月后我们开始接触新的东西,H5开发Hcharts应用,图表生成。自己查看官网api实现设计原型。这里可谓是成功路上的第一个绊脚石,当然我很幸运的迈了过去。这个项目淘汰了一个人。项目周期2个多月吧,我们当时留下了4个人,其实当时的筛选并不是很严格。只能说当时那个人做的有点差吧,但是人家换了一家工作还是不错的。接着就是vue开发和微信小程序的开发。这都是自己网上买视频学的。虽然飞机火箭咱造不了,但是小锤锤钉子还是可以的。

我目前是在第二家公司。这个公司的框架是angular。其实当时我找工作的时候想主要vue的,但是这不是我们员工能决定的。我在这个公司参与了3个项目,一个vue的,两个angular 的。我当时入职的时候做的是vue,所以跟我当时找工作的方向是一致的,只不过最近换成其他的项目。

其实当时让我做angular还是很拒绝的。经过跟领导几次交流我才决定参与的,毕竟多学点东西也不吃亏,虽然过程可能会有点艰难吧,结果总归是好的,能学到很多东西。

下边说一下我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我查找问题的方法主要有:
(1)自己写的代码当然很了解,如果你能快速定位你的问题大概出现在哪个位置,你可以控制台打印尝试寻找错误发生的行大约在哪一行,再排查代码为什么报错。这个问题能解决很多因为马虎等出现的问题。
(2)上边的解决问题方法失败,如果你可以确定哪个js方法不对,那你可以百度看看这个方法应该怎么应用,或者其他的哪个方法可以替代这个方法。
(3)跟你的同事询问一下解决方法或者在一些技术群里询问一下解决方法或者解决思路
(4)如果你根本不能确定问什么会发生这个,同事不会,百度没有,那只能选择最麻烦的方法了,打断点一点点确定问题出现的地方。

建议

我们不要总是拒绝一些东西,遇到问题就问,不会就不想做,如果这些你都不接受想放弃,那你又从哪里成长呢?多学点东西总归是不会吃亏的,上坡路艰难,下坡路容易,看你的选择了。

要学会像《谁动了我的奶酪》两个小矮人“哼哼”、“唧唧”一样,不要像两只小老鼠“嗅嗅”、“匆匆一样。

文章写得不好,还请见谅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lbchenxy/article/details/10053870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简单的前端排序
下一篇:安卓手机直接调用拍照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网站不错 人气很旺了 加油
[***.192.178.218]2024年04月11日 12时24分15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