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上搭建React-Native开发环境
发布日期:2021-07-30 03:26:13 浏览次数:1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716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技术是进步的,如果你还在为纠结学习Android还是IOS,那么你已经OUT了,这是网友说的。React-Native怎么样我还不知道,只知道要学习这个东西。今天给大家说一说,如何在Windows上搭建React-Native的开发环境。

第一步:如果你是Android开发者,那么你的Android Studio环境一定是没问题的。这一步就是搭好Android Studio环境,直到你能跑起来一个Android工程!网上教程很多!

第二步:安装一个Git工具。:

第三步:安装Node.js。:

第四步:这才是重要的一步,下载React-Native相关工具。

1、在合适的位置创建一个文件夹(这个位置确保不会被删):ReactNative;
2、进入ReactNative文件夹中(此时文件夹是空的,react-native是自动创建的):右键点击Git Bash Here,弹出一个命令窗口!
这里写图片描述

3、在窗口中键入:git clone https://github.com/facebook/react-native.git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回车键,不要关闭命令框,能看见下载进度,等待这个过程下载完成!

4、完成后,为了能够快速安装react-native相关工具,我们还需要给node.js的包管理器配置一下代理,代理设置如下:

在此命令框内执行以下两句代码:分开执行,这个过程很快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npm config set disturl https://npm.taobao.org/dist

5、我们就可以直接安装react-native的包了,首先我们进入刚刚git的下载目录中,即ReactNative\react-native文件夹中,在空白处,鼠标右键—>Git Bash Here,弹出一个命令窗口,键入命令:

npm install -g react-native-cli

这个过程会会有一点点耗时,等待他完成!

6、现在你自己创建一个工作目录,比如ReactNativeWorkSpace文件夹;在此文件夹中调出命令窗口(鼠标右键—>Git Bash Here)键入以下代码:

react-native init MyReactNative

此时系统会创建一个MyReactNative文件夹,命令框中能看到状态,等待这个过程完成!一般几分钟!

7、过程6完成后,在MyReactNative文件夹中调出命令窗口(鼠标右键—>Git Bash Here),键入以下代码:

react-native start

等待这个过程完成(完成标志:出现React packager ready 字样),完成过后,这个命令窗口不要关闭(这个命令窗口就像一个服务,后面的操作要基于此,切记这个命令窗口一直都不要关闭);

这里写图片描述
此时,在你的浏览器输入:

如果出现下图:(图片未截图完整)

这里写图片描述

表明环境已经成功搭建!如果出错,多半的原因是,前面的几条命令,有的未执行完成!就开始执行下一条了!

8、接下来在你的MyReactNative文件夹中调出命令窗口执行以下命令

react-native run-android

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等待了!这个过程取决于你的网速,因为要配置gradle,配置完成后,会安装Apk到你已连接电脑的真机或者是模拟器!这个gradle这个东西,用过Android Studio的都知道,下载慢不说,还容易出错。其实这会在MyReactNative目录中,就有一个Android studio工程,你直接用Android studio 打开它就好了。然后在Android studio里面直接运行。

如果运行结果是一片红:
解决办法一:完成过程7,再安装apk(或者摇一摇手机,点击ReLoad);
解决办法二:在你系统cmd中执行:adb reverse tcp:8081 tcp:8081,再安装apk(或者摇一摇手机,点击ReLoad);
成功你能看到以下界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最后两行是我自己加的。

到此环境就配置好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u010886975/article/details/7355328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Android记录处理时间的各种方法
下一篇:ScrollView嵌套Listview,你会遇到的问题(1)!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感谢大佬
[***.8.128.20]2024年04月15日 11时32分3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