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安装和环境变量配置
发布日期:2021-08-13 01:52:05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136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jdk的安装和环境变量配置每次换新环境都在做,但是每次都没有认真去想是怎么做的,反正每次打开百度搜索照做就是。这次整理一下,也顺便理清一下其中的原理。

1.第一步当然就是下载jdk,我这边下载的是jdk1.7.

以jdk1.7为例,至于下载不用多说,随处可下。直接安装,一路点默认下去,很简单就完成了。

2.安装完成以后,则在c盘的program files下会出现一个Java的文件夹。

其下层的文件夹如下

3.第三步就是设置系统的环境变量

计算机--属性--高级设置--环境变量---系统环境变量

就可以看到系统的环境变量。

可以将变量值全选复制到记事本上查看。如图所示。

所谓的环境变量就是对系统而言的一种变量,它的作用是设置供操作系统去寻找和执行应用程序的路径。就是说,如果操作系统在当前路径下没有找到执行程序和命令的时候,就会去path环境变量中去找,以最早找到的为准。

path环境变量可以存放多个路径,路径之间用逗号隔开。

设置jdk的环境变量很简单,只需要找到这两个程序的路径javac.exe和java.exe。这两个程序分别是java的编译程序和java的执行程序,前者负责将.java文件编译成为.class文件,后者是java字节码解释程序,其实就是JVM。

我们找到这两个程序的路径

即是:C:\Program Files\Java\jdk1.7.0_71\bin

把这句话加入到path变量的最后就可以了。

加完java环境变量以后的路径如下图所示。

4.测试环境变量是否成功,只需要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java命令即可。

出现上面的图样,就表示成功了。

PS:还有一种方法是用JAVA_HOME的方法。

1.首先新建一个变量,叫做JAVA_HOME,值为bin目录的上级目录。即为:C:\Program Files (x86)\Java\jdk1.8.0_111

2.在path环境目录中将JAVA_HOME添加上去,;%JAVA_HOME%\bin; 注意;是每个环境变量之间的分隔符。

3.然后再添加一下CLASSPATH,新建环境变量CLASSPATH,其值为:.;%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 (注意前面有一点)。

PS:配置成功以后,就可以写一个helloWorld程序测试一下。

新建一个helloworld.java文件,启动命令提示符,进入该文件所在目录,以此运行javac helloworld.java 和java helloworld这两个命令。就可以进行调试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roy-blog/p/5792544.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672295/article/details/9619309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bzoj2654] tree
下一篇:获取Web.Config中节点的值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感谢大佬
[***.8.128.20]2024年04月22日 12时33分1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