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Samba(CIFS)
发布日期:2021-08-13 19:50:32 浏览次数:16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96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试验环境:一台CentOS 7.0的虚拟机,一台Windows 的普通台式机。

注意:网络一定能够ping通

关闭SeLinux

# setenforce 0

# getenforce

关闭防火墙

#service firewalld stop

# service firewalld status

安装和配置Samba服务。

# yum install samba -y

配置Samba的配置文件。

# vi /etc/samba/smb.conf

在最后加入一段代码。

[share]                                   comment = share        path = /opt/share         #这是需要共享出去的目录路径,如果没有这个目录就创建一个        browseable = yes        public = yes        writable = yes

确保/opt/share这个目录的存在,并把这个目录的权限设置为777。

# chmod 777 /opt/share/

创建Samba用户。

安装smbpasswd服务

#yum install samba-client -y

# smbpasswd -a root--------------------(这个用户必须是系统存在的用户)

本任务为了方便就使用root用户,输入smbpasswd -a root后再输入密码,本任务设置的密码为000000。

重启Samba服务。

# service smb restart

使用Windows访问NFS。

按WIN+R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172.24.3.26”,如图2-2所示。输入完后单击 “确定”按钮。

 

在弹出的“Windows安全”对话框中输入用户名“root”,密码“000000”,然后单击“确定”按钮。

 

验证Samba。

在share里新建一个名为test的TXT文档,如图2-5所示。

 

然后在服务器上查看。

如果在/opt/share/目录下确实存在test.txt文件,即验证成功。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djlsunshine/p/9802736.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699235/article/details/9912668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基于resteasy,Base64码上传文件
下一篇:tail -f 和tail -F的区别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表示我来过!
[***.240.166.169]2024年04月24日 21时54分3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