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算法
发布日期:2021-08-17 17:16:57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5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1静态查找:指只在数据元素集合中查找是否存在关键字等于某个给定关键字的数据元素。

2动态查找:除包括静态查找以外,还包括在查找过程中同时插入数据元素集合中不存在的数据元素或者从数据元素集合中删除已存在的数据元素。

静态查找包括:顺序表查找,有序顺序表查找,索引顺序表查找

二分查找:数据有序顺序表查找,也成为折半查找法。当有序顺序表中每个数据元素的查找概率相同时,查找成功的平均长度为ASL=log2(n) (2为下标),查找失败的平均查找长度为ASL=log2(n+1)

 

更多嵌入式linux及编程学习交流的文章,请访问我的个人网站”恩享网” :,期待与您共同进步。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JTbozai/archive/2013/05/02/3055075.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856725/article/details/98775540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iPhone 是苹果的第一款手机吗
下一篇:六、在U-boot中让LCD填充纯色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网站不错 人气很旺了 加油
[***.192.178.218]2024年04月13日 06时37分2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