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亮度调节指令,Linux Mint 亮度调节——xrandr命令学习
发布日期:2021-08-20 01:25:47 浏览次数:6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14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Linux Mint 亮度调节——xrandr命令学习

今天同学要求调节屏幕的高度,一直没有关注这方面的问题,现在才在Linux Mint下开始尝试。经过多种方法后,最终生效的是使用xrandr使命。

xrandr的man文档解释是:

primitive command line interface to RandR extension

“原始的命令行下的RandR扩展”

但是什么是RandR呢?Wiki的定义如下:

RandR (“resize and rotate”) is a communications protocol written as an extension to the X11 and Wayland protocols for display servers.

可以看出,RandR是一个调整显示用的协议。

xrandr最基本的用途是调整显示器的分辨率。在输入xrandr之后,会列出所有显示设备的状态和支持的分辨率。使用-s参数可以设置希望的分辨率。具体可见Linux下使用 xrandr 命令设置屏幕分辨率。

至于设置屏幕的亮度,可以有以下步骤:

输入xrandr,查看输出中状态是connected的显示设备,如LVDS。具体命令可以是:

xrandr | grep -v disconnected | grep connected

调整亮度:

xrand --output LVDS --brightness 0.5

注:output后面的参数为上一步中查出的显示设备,不同主机结果可能不同。brightness后面的参数范围是0-1,0为全黑,1为最亮。

最后,将这个常用的功能写为一个脚本:

#! /bin/bash

if [ $# -ne 1 ] ; then

echo "Usage: setbrightness <0.0-0.1>"

exit 1

fi

xrandr --output LVDS --brightness $1

所有用户加入执行权限:

chmod a+x setbrightness

移至应用程序目录下,以便可以直接使用:

mv setbrightness /usr/local/bin

现在就可以直接设置显示器的亮度了!

本文永久更新链接地址:

http://www.dengb.com/Linuxjc/973686.htmlwww.dengb.comtruehttp://www.dengb.com/Linuxjc/973686.htmlTechArticleLinux Mint 亮度调节——xrandr命令学习 今天同学要求调节屏幕的高度,一直没有关注这方面的问题,现在才在Linux Mint下开始尝试。经过多种方...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2141627/article/details/11694902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linux鼠标手势,Linux 系统中全能的鼠标手势——Easystroke.docx
下一篇:linux猜拳游戏代码,在Linux下通过gtk做一个简单的小游戏(猜拳)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3月29日 14时35分0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