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使用Navicat连接MySQL出现2059错误
发布日期:2021-08-26 11:02:01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9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今天使用navicat链接mysql的时候报了2059的错误,找了很久才找到解决方法,这里记录一下。出现2059这个错误的原因是在mysql8之前的版本中加密规则为mysql_native_password,而在mysql8以后的加密规则为caching_sha2_password。通过网络查找发现我们可以将mysql用户登录的加密规则修改为mysql_native_password。下面说下具体步骤:

打开terminal(Mac为例)

输入mysql -uroot -p登陆mysql,如果提示commod not found,那我们需要先将mysql加入系统环境变量。

登陆成功后输入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BY 'password' PASSWORD EXPIRE NEVER修改加密规则
加密规则修改完成后我们可以通过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WITH mysql_native_password BY 'password'更新一下用户的密码
这样我们就可以顺利的去使用Navicat去链接Mysql了。
---------------------
作者:萌动小彩笔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zl_china/article/details/80154468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u2-/p/10747862.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882452/article/details/9367883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团队介绍
下一篇:水题 Codeforces Round #303 (Div. 2) A. Toy Cars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21日 01时51分35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