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BigDecimal四舍五入模式
发布日期:2021-08-28 04:40:43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0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hot3.png

ROUND_CEILING 向正无限大方向舍入的舍入模式,Math.round()即用的这个模式。
ROUND_DOWN 向零方向舍入的舍入模式。
ROUND_FLOOR 向负无限大方向舍入的舍入模式。
ROUND_HALF_DOWN  向最接近数字方向舍入的舍入模式,如果与两个相邻数字的距离相等,则向下舍入。
ROUND_HALF_EVEN 向最接近数字方向舍入的舍入模式,如果与两个相邻数字的距离相等,则向相邻的偶数舍入,银行家使用的方式。
ROUND_HALF_UP 向最接近数字方向舍入的舍入模式,如果与两个相邻数字的距离相等,则向上舍入。
ROUND_UNNECESSARY 用于断言请求的操作具有精确结果的舍入模式,因此不需要舍入。(默认模式)
ROUND_UP 远离零方向舍入的舍入模式。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crazyharry/blog/1105100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940102/article/details/9244538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pring Boot 打war包 without parent 躺坑记
下一篇:混编Objective-C 和 Swift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4月11日 14时39分2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