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Windows Server 2012 新特性 ---- 活动目录安装向导
发布日期:2021-08-28 13:15:40 浏览次数:18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14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Windos Server 2012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作为基础架构,活动目录这一个角度也有了很多的改进。不用说,改进的方向自然是更加方便部署,方便管理和使用。那我们就从它的安装开始介绍吧,看看活动目录部署有哪些新的特点。

1、            dcpromo不再需要了,管理员要提升服务器为域控制器,可以通过向导来完成这个过程了,给个截图,看个明白

 

2、            重新编排的安装向导

 

向导嘛,有两个作用,一个作用就是帮助我们去完成提升域控制器的相关设置,这是每一个向导都会去做的事情,要不然就不要向导了。另外一个更为重要的功能,应该说是向导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资源,它能够提示我们在提升域控制器的时候,必须要设置什么,向导具体化了这个过程,具体到了每一个参数,向导第一次为我们展示了我们的管理任务,尽管我们可能并不理解它的深层意义,但是,我们作为域管理员的工作就由它开始了。而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改进的向导,设置选项重新分类,这使得我们理解起来将更加容易,是一个好的改进。

 

3、            集成了活动目录prep工具。

 

        

         现实的世界,总会有着现实的问题,并不是那么全新的,完美的。对于活动目录域服务的安装来说,一步两步三步按照向导走,那是纯技术活,我们还要考虑当前的环境,当前的环境中,己经有了Windows Server 2012以前的域服务器,怎么办?

         问题很简单,解决的办法也很简单,扩展当前域的信息,让它能够支持最新版本的域服务。管理员要做这一个扩展,使用的工具就是adprep.exe。扩展的思路很简单,工具也很简单,但是实际操作起来,我们还必须面临着一个现实的问题:从Windows Server 2008 R2开始,Windows Server系统只提供64位的版本,那么我们来比较一下以下两个场景:

1、  当前是Windows Server 2003的域服务器,使用adprep工具扩展域信息支持Windows Server 2008,那么我们直接运行adprep,接上相应的参数就可以完成这个操作了;

2、  当前是Windows Server 2003的域服务器,使用adprep工具扩展域信息支持Windows Server 2008 R2,如果我们还是直接运行adprep,是会报错的,我们必须去运行adprep32.exe这个工具,因为默认情况下,这个工具是64位的

通过以上的分析,我们可以了解到,在实际操作时,还是会有各种小细节需要我们格外小心注意的。但,这只是过去式了,从Windows Server 2012开始,一切都变得简单了,因为向导当中,集成了adprep这一个过程,管理员己经不需要再为此而烦恼,只要去点击鼠标,一切都自动化了,问题一下子简单而明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961829/article/details/8507194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线路选择巡线人员
下一篇:七年之“养”【我与51CTO一“七”成长】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表示我来过!
[***.240.166.169]2024年04月18日 22时24分19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