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合并同类项(去除重复项)数据并求和
发布日期:2021-08-28 20:23:44 浏览次数:48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7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本例主要介绍如何在excel中合并同类项数据,也就是去除某字段数据的重复值,然后将对应的数据求和。

 

工具/原料

 
  • Excel

操作步骤:

 
  1.  

    首先来看一下原始数据:

    A列是姓名,有重复的项目。B列是数量。要求求得A列每个人的数量合计。

  2.  

    首先,复制A列数据,粘贴到C列。

  3.  

    选中C列数据,选择【数据】-【删除重复项】。

  4.  

    选择【以当前选定区域排序】,然后点击【删除重复项】。

  5.  

    因为C列包含数据表头“姓名”,因此选择【数据包含标题】。

  6.  

    点击【确定】按钮后将删除C列数据的重复项,留下不重复结果如下图:

  7.  

    双击D2,输入公式=SUMIF(A$2:A$7,C2,B$2:B$7),回车并下拉填充公式就得到了想要的结果。

  8. 8

    SUMIF函数的用法简介:

    SUMIF函数的语法是这样的:=SUMIF(条件区域,条件,求和数据区域)

    举例来说=SUMIF(A$2:A$7,C2,B$2:B$7),就是求A$2:A$7区域里等于C2单元格的值对应B$2:B$7数据的合计。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anicemvidal/p/8615459.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970449/article/details/9434789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hell中截取字符串的方法总结
下一篇:2016-04-25-信息系统实践手记6-JS调用Flex的性能问题一例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4月12日 07时02分34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