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信念是好事,也是坏事
发布日期:2021-10-04 12:38:35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6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公司里技术分两大类,Solaris和Java。工程师们各自有各自的阵营,通常井水不犯河水。Solaris工程师觉得Java工程师写的技术文章都挺花哨的,而Java工程师觉得Solaris工程师写的东西挺晦涩。

最近管理层让每个人都要在自己的机器上重新安装刚发行的Solaris版本,结果就折腾了我们这批做Java的,一堆问题抛向了Solaris的工程师,对话很有趣。

Java工程师:“这个问题Solaris解决不了”
Solaris工程师:“Solaris什么都能解决,只是你不会用”
Java工程师:“我的笔记本,怎么装Solaris装一半死掉了”
Solaris工程师:“这个版本的Solaris挺好装的,我装许多遍都没有问题,可能是你的硬件有问题”
Java工程师:“我有关于Solaris的问题,可是不知道上哪里找答案”
Solaris工程师:“那么多,那么全的文挡都可以参考呀”
......

我们一起攻击Solaris工程师,批评他对用户需求,尤其是初级用户的呼声置若罔闻,然后上升到对Solaris的批判。Alex对Solaris的辩解还是挺经典的:“你可以批判我的态度,但是不能改变我对Solaris的信念”这个信念的潜台词就是:Solaris是最好的操作系统。可是这么多年,Solaris装机量的下降,是不是就和这种信念有关,只顾呆在自己的象牙塔内,而忽视来自用户的真实声音。 

Trackback: http://tb.blog.csdn.net/TrackBack.aspx?PostId=1896905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liguiyuan/article/details/194893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GlassFish--开源的Java EE应用服务器"序言
下一篇:Solaris平台上如何知道某个端口被哪个进程和应用程序占用?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19日 23时34分3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