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输出值指定宽度及数据对齐方向
发布日期:2021-10-16 10:03:57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0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include "stdafx.h"

#include"stdio.h"
#include    "conio.h"
int main()
{
    int a = 1234;
    float b = 1.45;
    printf("a=%d\n", a);     //实际输出有效值,没有空格。
    printf("a=%5d\n", a);    //输出值占5位数,右对齐,左边补空格。
    printf("a=%-5d\n", a);     //输出值占5位数,左对齐,右边补空格。
    printf("b=%5.1f\n",b);     //输出值占5位数,小数点占后1位,右对齐,左边补空格。
    printf("b=%.1f\n", b);    //小数点后占1位。注意四舍五入。

    if(a/3==0)printf("\n")  //遇变量a/3的余数为0(整数),就换行。

    if(a/2==0)      //表示a为偶数。

    getch();
    return 0;
}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sman19999/article/details/10668175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C语言写三角形代码
下一篇:C语言函数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第一次来,支持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23日 20时25分3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