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对shopex的实际用户数量的一点猜想到软件企业的生存现状
发布日期:2021-10-21 03:38:25 浏览次数:28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42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从对shopex的实际用户数量的一点猜想到软件企业的生存现状

Shopex号称他们的装机数是20万, 到底是怎么算出来的呢? 到google搜寻 ”Powered By ShopEx” 这关键词,会看到大概25万个结果,是不是就是这个结果呢?但是当中的结果是包括了ShopEx网店里面的静态化页面的,就是说一个商品生成了页面,一个页面在google是一个结果,如果在google的结果一页一页的看下去,到第47页,就会出现”
为了提供您更高效率的搜寻服务,我们省略部分和前467项相似的网页。 您如果需要更详尽的结果,请按此 重新寻找 全部。”意思就是其它的结果都是跟这467个网站相关的,难道真正在用shopex来运营的网店就只有467个吗?当然不是,因为”Powered By ShopEx” 这关键词是可以从模版中删掉的,大部分做生意的人,都不想让人知道自己在用免费软件这个事实,所以在google找到的这467个网店,只是小部分愿意让人知道自己在用shopex的网店,或者是测试网店,没有开始运营,也没有删去版权的幽灵网店,所以从google是不能统计实际使用shopex的网店的。
那我们换一个角度来看,假设一个店主经常关注自己的网店,一直努力为自己的店增加价值,进而增加自己的营业额,这样的店主应该在网店系统有新版本推出的时候,就算不是急不及待地升级,亦会在确定版本稳定后,尽快升级,以让顾客得到更佳的购物体验,因为shopex的升级是必须把之前的所有补丁和中间版本都安装一次,否则会出现问题,因此,如果持续运营的话,不可能放弃旧版本的
数据库去重新安装正式版,必然会使用升级版本,在shopex官方
论坛的 ”ShopEx网店程序、升级包与文档发布” 版块( )中的以下帖子的点击数,
商店系统 V4.7.1/V4.7.2rc---V4.7.2升级程序发布 qingo 2007-12-11 0 8164 2007-12-11 18:53 by: qingo
应该就是持续使用shopex的最多人数了,实际数量还需要打个折,因为很多人都不止点击一次,8千多再打折,这样的数字跟他们公布的20万装机量会不会差太远了?
再对比可以在google找到的愿意让人知道自己是用shopex的网店数,可见当中不足十分之一是shopex可以名正言顺号召的,难怪shopex干了6年,号称有那么大的用户群,都未有一个象样的联盟活动,像官方所建立的商盟( ),虽然在官方论坛中商盟相关帖子 已有3千多个点击,但商盟里面加盟的却只有二百多家店加盟,为什么呢?是用shopex的网店真的这么少吗?不是,而是因为如果店主受召于shopex,参加了shopex的活动,就等于powered by shopex了,作为已得利益者的店主,没有很明显的利益,没有人会重新变相把powered by shopex这个公告自己使用免费软件的招牌重新挂上的。因此,shopex其实正面临一个很尴尬的困局,花了6年时间积累的用户基数,现在理应到了收成的时期,可惜却因为无法号召用户群,而无法利用自己的用户群优势,透过与第三方合作而达到盈利的模式。
回望这6年的shopex,再看今天的shopex,更多的关于shopex的未来,就由读者进一步去预计一下吧!
仔细想想,我们这一路走来! 做
开源,免费根本养活不了公司。也发不了财的! 还是尽快回归传统软件公司模式吧!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apWeb/article/details/334858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恶狗一样的彩虹QQ!
下一篇:免费的淘宝在前,新晋C2C的盈利模式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25日 15时42分1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