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值_Echarts图表配置显示最大、最小及平均值
发布日期:2021-06-24 12:47:10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09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数据可视化就是为了能将枯燥的数据更直观、简便的展现出来,今天我们实现在基础的Echarts柱状图中标注出最大、最小及平均值,不废话,直接进入主题;

第一步:初始化数据,展现基础图形

按官网教程操作步骤,我们下载好JS文件后,创建html网页文件,编辑文件写入内容如下:

ECharts

浏览器打开文件后,绘制出的基础图形如下图:

6e17b4406d1fb1596e3aa06a89f62010.png

基础图形

第二步:对JS代码块中的Series进行调整配置,调整后的Series如下:

series: [{                name: '销量',                type: 'bar',                data: [5, 20, 36, 10, 10, 20], markPoint: {                 symbol: 'pin', //标记(气泡)的图形                  symbolSize: 50, //标记(气泡)的大小                  itemStyle:{                     color: 'blue', //图形的颜色。                     borderColor: '#000',//图形的描边颜色。支持的颜色格式同 color,不支持回调函数。                     borderWidth: 0,//描边线宽。为 0 时无描边。                     borderType: 'solid' //柱条的描边类型,默认为实线,支持 ‘solid’, ‘dashed’, ‘dotted’。                  },                data: [                    {type: 'max', name: '最大值'},                    {type: 'min', name: '最小值'}                ]            },            markLine: {                data: [                    {type: 'average', name: '平均值'}                ]            }            }]

再次访问html文件,看到的柱状图如下:

68ba2cfe71f34dc261314debf0722be2.png

调整后的柱状图

两张图对比,我们很直观看出最大值36,最小值5,而平均值为16.83,让我们对枯燥的数据又有了新的感受。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2823555/article/details/11272116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文件传输_FTP文件传输协议详解
下一篇:线程池原理_直击线程池底层原理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网站不错 人气很旺了 加油
[***.192.178.218]2024年04月12日 03时23分4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