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sign里怎么打根号_查找有关 Adobe Type 和 Adobe 字体技术的信息
发布日期:2021-06-24 13:09:27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35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7 分钟。

对齐方式

文本在页边距内的位置。对齐方式可以是左对齐、右对齐、两端对齐或居中对齐。左对齐和右对齐有时也称为靠左对齐和靠右对齐。

字母上缘

小写字母(例如 k、b 和 d)的一部分,上升到某个字样中其他小写字母的 x 高度之上。

基线

假想线,某种字体的大多数字符都位于这条假想线上。

正文文本

文档中构成其大部分内容的段落。正文应设置在适当且易于阅读的字样上,通常为 10 点或 12 点大小。

黑体字

以更深、更粗的线条渲染字体来增强某种字体,使其在页面上突出。需要强调的标题应为黑体字。斜体是在正文中强调内容的首选。

项目符号

点或其他特殊字符位于列表中项目的左侧,以表明它们是单独但相关的点。

大写字母高度

从基线到字体中大写字母顶部的高度。这可能与上行字母的高度相同,也可能不同。大写字母高度在某些系统中用于衡量字号。

居中

文本距左右边距的距离相等。大标题往往居中显示。通常不建议您将居中对齐文本与左对齐或右对齐文本混合在一起。

字符,字符代码

字符一词在不同的上下文中有不同的用法。在现代计算机操作系统上下文中,它通常定义为具有所附加含义的代码。例如,十进制字符代码 97 表示字母 a。在当今的大多数操作系统中,字符代码由称为字节的 8 位数据单元表示。

另请参见字符编码、字形、键盘布局。

字符映射

请参阅字符编码。

字符编码

字符编码是字体或计算机操作系统中的表格,用于将字符代码映射到字体中的字形。当今大多数操作系统都以 8 位数据单元(称为字节)来表示字符代码。因此,当今的字符编码表最多只能使用 256 个字符代码。并非所有操作系统制造商都使用相同的字符编码。例如,Macintosh 平台使用由 Apple Computer, Inc. 定义的标准 Macintosh 字符集,而 Windows 操作系统完全使用由 Microsoft 定义的另一种编码。幸好,OpenType 字体(和标准的 Type 1 字体)包含这两种编码所需的所有字形,因此它们不仅可以在这两个系统上正常使用,在其他系统上也可以正常使用。

并非所有操作系统制造商都使用相同的字符编码。例如,Macintosh 平台使用由 Apple Computer, Inc. 定义的标准 Macintosh 字符集,而 Windows 操作系统完全使用由 Microsoft 定义的另一种编码。幸好,标准的 Type 1 字体包含这两种编码所需的所有字形,因此它们不仅可以在这两个系统上正常使用,在其他系统上也可以正常使用。

另请参阅字符、字形、键盘布局。

颜色

请参见排版颜色。

紧缩

较窄的字体版本,用于在给定空间中获取最大数量的字形。

对比度

主观感觉是图形元素(例如字体)虽然不同但可以很好地协同工作。这会给人以多变的感觉,而又不失和谐。在特定字体内,对比度还指组成字符的各种线条粗细。Helvetica 的对比度较低,而 Bodoni 的对比度较高。

复制拟合

调整字体的大小和间距以使其适合页面内指定区域的过程。

下行字母

小写字母(例如 y、p 和 q)的一部分,它在字体中下降到其他小写字母的基线之下。在某些字体中,大写字母 J 和 Q 也下降到基线以下。

dingbats

由符号字符(例如装饰、箭头和项目符号)组成的字体。

字体显示

一种字体,旨在使用大磅字体时实现不错的效果,通常用于大标题。通常,对于大量文本而言,这样的字体在使用较小的字号时不太方便阅读。如果衬线字体具有光学大小,则与同一字体的文本大小版本相比,其主干的重量可能更轻,衬线和横杆的重量也更轻。

dpi

点/英寸的缩写。指显示器或打印机等设备可以显示文本和图形的分辨率。显示器通常为 100 dpi 或更低,而激光打印机为 300 dpi 或更高。在激光打印机上打印的图像看起来比显示器上的同一图像要清晰。

首字下沉

一种设计样式,在这种样式中,段落的第一个大写字母设置为较大的磅值并与第一行的顶部对齐。此方法用于指示新的文本部分(例如一章)的开始。

省略号

连续包含三个点或句点的标点符号。它指示单词或短语已被省略。

em、em space、em quad

排版规则中常用的一种度量单位。传统上 Em 定义为当前字样和磅值的大写字母 M 的宽度。仅将其定义为当前磅值更合适。例如,在磅值为 12 的字体中,em 是 12 点的距离。

全角破折号

Em 长度的破折号用于指示句子的中断。

en、en space、en quad

排版规则中常用的一种度量单位。传统上 En 定义为当前字样和当前磅值下大写字母 N 的宽度。将它定义为 em 宽度的一半更合适。

半角破折号

En 长度的破折号用于表示值的范围。

编码

请参阅字符编码。

字样

一种字体系列样式。例如,Garamond 系列的斜体样式就是一种字样。

系列

也称为字体系列。设计为一起使用的一组字样。例如,Garamond 系列包括罗马和斜体样式,以及常规、半粗体和粗体。每种样式和粗细组合都称为一种字样。

左对齐

靠左边距对齐的文本被称为左对齐。如果同一文本未在右边距对齐,则称为左对齐,即右边未对齐。有时单独使用“右边未对齐”一词来表示同一含义。

右对齐

靠右边距对齐的文字被称为右对齐。如果同一文本的左边距没有对齐,则称为右对齐,即左边未对齐。有时单独使用“左边未对齐”一词来表示同一含义。

字体

字体的一种粗细、宽度和样式。在可缩放字体之前,字体、字样和系列这两个术语几乎没有区别。字体和字样仍然倾向于互换使用,尽管“字样”通常更正确。

字体系列

也称为系列。设计为一起使用的一组字样。例如,Garamond 字体系列包括罗马和斜体样式,以及常规、半粗体和粗体。每种样式和粗细组合都称为一种字样。

字形

字形一词在不同的上下文中有不同的用法。在现代计算机操作系统上下文中,字形通常定义为一种字体形状,用于表示屏幕或纸张上的字符代码。字形的最常见示例是字母,但是 ITC Zapf Dingbats 这样的字体中的符号和形状也是字形。

另请参见字符、字符编码、键盘布局。

悬挂缩进

一种文档样式,在这种样式中,段落的第一行与左页边距对齐,其余各行的缩进量相等。有时称为缩排。这是一种用于显示信息列表的有效样式。

大标题

强调文本的短线在后面的正文中引入了详细信息。也是旨在在大标题文本中发挥最佳效果的字样类别。

提示

数学指令已添加到数字字体中,以使它们在所有大小和不同分辨率的显示设备上都清晰可见。

斜体

字样的倾斜或类似脚本的版本。直立的字样通常被称为罗马体。

两端对齐

一段已增加空格以使文本在左右边距都对齐的文本。两端对齐的文本字样更正式,但可能更难阅读。

字距微调

调整一行文本中各个字符之间的水平间距。字距调整在大型显示和大标题文本行中尤其重要。如果不进行字距调整,许多字母组合可能会看起来别扭。字距调整的目的是在所有字母之间形成视觉上相等的空间,以便眼睛可以沿文本平滑移动。

字距调整可以由桌面发布程序基于值表自动应用。有些程序还允许手动调整字距以进行微调。

键盘布局,键盘映射

有时也称为字符映射,键盘布局或映射是计算机操作系统用来控制在按下键或组合键时生成哪个字符代码的表。

另请参见字符、字符编码、字形。

leading(行距,发音:ledding)

为使文档清晰易读而在文本行之间添加的空间量。这个词最初是指打印机用来在物理上增加金属型线之间的间距的细铅隔片。大多数应用程序会根据字体的磅值自动应用标准行距。更紧密的行距可在页面上容纳更多文本,但会降低可读性。宽松的行距将文本散布到整个页面上,并使文档更易于阅读。行距也可以是负值,在这种情况下,文本行太近以至于它们重叠或接触。

字符间距

调整文本块中各字母之间的平均距离,以便在给定空间中容纳更多或更少的文本或提高可读性。字距调整允许在单个字母之间进行调整;字母间隔应用于整个文本块。字符间距有时称为跟踪或跟踪字距调整。

连字

两个或更多个字母捆绑在一起成为一个字母。在某些字体中,诸如 fi 和 fl 之类的字符组合会重叠,从而导致外观难看。fi 和 fl 连字旨在改善这些字符的外观。ff、ffl 和 ffi 等字母组合在所有 Adobe OpenType Pro 字体和选定的 Adobe OpenType Standard 字体中均可用。

边距

文本块周围的空白。边距通常需要在页边上创建,因为大多数打印机无法在靠边处打印。空白还使文档看起来更好,而且更易于阅读。

倾斜

字样的倾斜版本。倾斜类似于斜体,但是没有真正斜体的文字质量。直立的字样通常被称为罗马体。

OpenType

OpenType™ 格式是早期 TrueType 和 Adobe® PostScript® Type 1 字体格式的超集。它由 Microsoft 和 Adobe Inc 共同定义,从技术上讲,它是 Microsoft 的 TrueType Open 格式的扩展,可以在单个字体文件(可同时在 Macintosh 和 Windows 平台上使用)中包含 PostScript 字体轮廓或 TrueType 字体轮廓。它还可以包括基于 Unicode 编码标准的扩展字符集,以及用于字形定位和字形替换的高级排版智能,允许在一个字体文件中包含许多备用字形。

段落线

与段落相关联的图形线,用于分隔文本块。线通常用于分隔列和隔离页面上的图形。一些桌面发布程序允许创建段落样式,其中包含段落上方和/或下方的段落线。

派卡

一种度量单位,大约为 1/6 英寸。一派卡等于 12 点。传统的英式和美式派卡为 0.166 英寸。在 PostScript 打印机中,一派卡恰好是一英寸的 1/6。

排版规则中的一种度量单位。大约每英寸 72 点。一派卡是 12 点。

点大小

常用的字体测量方法。从最高上行字母的顶部到最低下行字母的底部的距离(以点为单位)。在欧洲,字体通常以大写字母高度(以毫米为单位)进行测量。

凸起的大写字母

一种设计样式,在这种样式中,段落的第一个大写字母设置为大磅值并与文本第一行的基线对齐。与首字下沉相对。

反向

在黑色或深色背景上打印白色或浅色文本以加以强调的技术。此技术极大地降低了可读性,尤其是对于小型字体而言。

罗马体

与斜体版本相比,通常是指字体系列中的直立版字体。

线

文档中用于分隔页面各元素的实图形线或虚图形线。应谨慎使用线和其他图形设备,仅将其用于阐明页面上其他元素的功能。

无衬线字体

没有衬线的字体。通常采用低对比度设计。无衬线字体使文档看起来干净整洁。

衬线字体

少量装饰性线条,添加到字母主要线条的末尾。衬线可使人眼沿着一行字移动,从而提高可读性。

密排

与所用字体磅值相等的行距。通常仅用于较大的显示尺寸。

样式

字样变体中的一种,例如斜体和粗体,构成字体系列中的字体。

符号

一种字体类别,在这种类别中,字符是特殊符号,而不是字母数字字符。

定宽数字

全部具有相同宽度的数字。这样可以更轻松地设置表格内容。

字距调整

文本块中各字符之间的平均间隔。有时也称为字母间隔。

TrueType

Windows 和 Mac OS 中都内置了可扩展类型技术以及 OpenType。

Type 1

Adobe Inc 发明的可伸缩字体的原始国际字体标准。Type 1 是一种最常用的数字字体格式,专业的数字图形设计师经常使用该格式。它将被 OpenType 取代。

字样

构成字样设计的字母、数字和符号。字体通常是协调设计的字体系列的一部分。各个字体均以该系列命名,并且还指定了斜体、粗体或紧缩等名称。

字体系列

也称为系列。设计为一起使用的一组字样。例如,Garamond 字体系列包括罗马和斜体样式,以及常规、半粗体和粗体。每种样式和粗细组合都称为一种字样。

排版颜色

一块文本的明显黑色。颜色是构成字体中字符的描边的相对粗细以及用于设置文本块的宽度、磅值和行距的函数。

未对齐

根据对齐方式,该术语指的是设置为左对齐、右对齐或居中对齐的文本。

粗细

字体系列中各种字样字符的相对暗度。粗细由相对术语(例如细、浅、粗体、超粗体和黑色)表示。

空白

页面上没有打印文字和插图的空白区域。在页面设计中,空白应被视为重要的图形元素。

宽度

字体系列中一种可能的字样变体,例如紧缩或扩展。

字间距

调整单词之间的平均距离以提高可读性或将一段文本放入给定的空间中。

所见即所得

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所见即所得)的首字母缩写。Macintosh、Windows 和某些 Unix 环境提供了 WYSIWYG 屏幕显示。屏幕上显示的就是您将在打印输出中获得的内容,与屏幕可以渲染的精度一样。

x 字高

传统上,x 高度是小写字母 x 的高度。它也是字体中小写字母的正文高度,不包括下行字母和上行字母。作为设计的一部分,一些没有下行字母和上行字母的小写字母仍然在 x 高度的上方或下方延伸一点。在同一点大小下,每个字体的 x 高度可能会有很大差异。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001305/article/details/11289233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基于wincc的虚拟电梯设计_基于WinCC的电梯PLC控制仿真.doc
下一篇:蔬菜大棚成本_种植大棚蔬菜一亩地的成本和利润是多少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16日 02时43分3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