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gui_java中GUI是什么意思?详细图解
发布日期:2021-06-24 16:40:37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1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在java中有许多基础知识内容丰富数量繁多,这往往需要我们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熟练掌握。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java中GUI是什么意思,并且通过生动的图片为大家展示。

首先来简单介绍一下GUI。

它其实就是图形用户界面(Graphics User

Interface)的缩写,是用户与程序交互的窗口,比命令行的界面更加直观并且更好操作。如下图所示:

c9d2a458a82bb77069fa7ec3bc241a11.png

另外,Sun提供了一个跨平台GUI开发工具包,AWT抽象窗口工具箱(Abstract Window

Toolkit)。并且Sun又创建了一个新的GUI框架swing。它解决了AWT存在的Icd问题。之后IBM认为swing比较消耗内存,创建了一个新的GUI库,这就是SWT。最后IBM为了方便开发SWT程序,在SWT基础上又创建了一个更易用,功能更强大的图开包"JFace"。

再说一下AWT(Abstract Window Toolkit)。它是抽象窗口工具包,早期是为了编写图形界面应用程序。AWT的图形函数与操作系统提供的图形函数有着一一对应的关系。这也意味着,当我们利用AWT构件图形用户界面的时候,实际上是在利用操作系统的图形库。AWT的层次关系。如下图所示:

799fec0acb3b76c492c98636a12fe5c1.png

再补充一些关于Swing的知识点。它是为了解决AWT存在的问题而新开发的图形界面包。Swing是对AWT的改良和扩展。 不仅提供了AWT的所有功能,还用纯粹的java代码对AWT的功能进行了大幅度的扩充,它的使用与平台无关。

Swing组件层次关系,如下图所示:

99b2a4cd14e811e4a7b1cbda82c923f9.png

以上就是关于java中GUI的含义的详细图文解释。如果你对java知识感兴趣,想要了解更多java基础以及常见问题,敬请关注奇Q工具网。

推荐阅读: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910305/article/details/11403780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ava画地图_绘制地图(java代码)
下一篇:python多进程库_python多进程multiprocessing模块中Queue的妙用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网站不错 人气很旺了 加油
[***.192.178.218]2024年04月01日 05时23分20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