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1-06-24 18:08:58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93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6 分钟。

一直以“简单”著称的SIP其实也没那么简单,不过任何事物想掌握它都很困难。

这篇文档旨在不断的记录SIP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惑和问题。

一、响应422 Session Interval Too Small

  发送的Invite消息如下:

INVITE sip:806@192.168.8.11 SIP/2.0Via: SIP/2.0/WS 9srpbdc87v1s.invalid;branch=z9hG4bK774681Max-Forwards: 69To: 
From: "801"
;tag=ii5b0f08lbCall-ID: 0egn2qmnq0hhrho2ccllCSeq: 1869 INVITEX-Can-Renegotiate: trueContact:
Content-Type: application/sdpSession-Expires: 90Allow: INVITE,ACK,CANCEL,BYE,UPDATE,MESSAGE,OPTIONS,REFERSupported: timer,ice,replaces,outboundUser-Agent: JsSIP 0.7.9Content-Length: 2613v=0o=- 6735531044150428780 2 IN IP4 127.0.0.1……

  收到的响应如下:

SIP/2.0 422 Session Interval Too SmallVia: SIP/2.0/WS 9srpbdc87v1s.invalid;branch=z9hG4bK774681;received=192.168.8.11;rport=8012From: "801" 
;tag=ii5b0f08lbTo:
;tag=Q8XBrSc8NXHrHCall-ID: 0egn2qmnq0hhrho2ccllCSeq: 1869 INVITEUser-Agent: FreeSWITCH-mod_sofia/1.4.15+git~20150828T032007Z~014bbaf57d~32bitAccept: application/sdpAllow: INVITE, ACK, BYE, CANCEL, OPTIONS, MESSAGE, INFO, UPDATE, REGISTER, REFER, NOTIFY, PUBLISH, SUBSCRIBESupported: timer, path, replacesAllow-Events: talk, hold, conference, presence, as-feature-event, dialog, line-seize, call-info, sla, include-session-description, presence.winfo, message-summary, referMin-SE: 120Content-Length: 0

  原理:SIP(RFC3261)没有提供已存在会话保持激活的机制,虽然可以终端可以使用某些方式了解会话是否存活,但proxy却无法做到这一点。Re-INVITE和UPDATE方法就基于此进行的,这些刷新请求的周期是通过协商来确定的。当在规定的周期内没有新的刷新请求到来,即认为该会话结束。为了控制通过re-INVITE和UPDATE方法进行周期性的会话(session)刷新,以判别会话两端是否存活,增加了两个头域:Session-Expires(会话的生命期)和Min-SE(会话时钟的最小值)。

  其中Min-SE头域中的值只能增加不能减少,Session-Expires头域的值只能减少不能增加,但不能少于Min-SE头域中的值。

  当Proxy无法接受请求中的Session-Expires值时(小于Min-SE值),Proxy会回复422,UAC会继续发起请求,但会携带422中的Min-SE头域;

  当请求到达UAS时,UAS会在2**的应答中Session-Expires头域中填写最后的结果,且会携带参数refresher(指示当前的UAC或UAS谁来进行刷新),2**的回复,Proxy无法修改Session-Expires头域。

  问题了然。修改Min-SE或者Session-Expires头域满足Session-Expires >= Min-SE就可以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248258/article/details/8577484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Android 通信 EventBus
下一篇:ExtJS4.2学习(四)Grid表格中文排序问题(转)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4月25日 21时15分4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