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打印调试插件 - debug.js 介绍
发布日期:2021-06-24 18:08:59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5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前文中我们学习过,用 Fiddler 作为代理可以在移动端打开本地的页面进行查看(),但是对于 js 的调试却无能为力(需要借助其他调试手段,比如 ),只能通过 alert 输出一些东西。

alert 的手段在一些简单的调试中还是蛮有效的,但是 alert 会将 js 线程挂起,而且会自动调用输出对象的 toString() 方法,这样有些对象的 alert 就会是 "[object Object]" 的字样。我们想如果能用 console 方法该有多好啊! 就能简单实现这个美好的愿望。

debug.js 会将调试信息显示在网页上,其实原理也十分简单,就是动态创建 DOM 元素,然后 append 到页面上。

使用方法很简单,先在页面上引入 debug.js,然后就能用它的 debug.log API,跟 console.log 的用法一样一样的。

675542-20151129115134922-1319169172.png

触碰下调试信息,它就会隐藏掉。

debug.js 还提供了其他 API,可以有不同的背景色(跟 console 类似)。

debug.log()debug.success()debug.warn()debug.error()debug.danger()

debug.js 还有另外一个功能,捕捉浏览器的报错,个人觉得有点鸡肋,本地试了好几次都不能正确定位到最原始的错误行。默认引入 debug.js 即开启这项服务,可以用 debug.guai() 关掉它。

需要注意的是,debug.js 作为轻量级的调试打印工具,无法正确打印嵌套的对象,比如:

var a = {   b: {    name: 'hanzichi', age: 10  }};debug.log(a);

这时就会打印 {b: [object Object]}


read more: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248258/article/details/8577766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php 批量插入字段
下一篇:Android 通信 EventBus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4月01日 21时07分0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