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在html标签上写属性吗,html中的一些标签与属性使用
发布日期:2021-06-27 04:25:02 浏览次数:6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68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如果你已经看了我前写的前2篇关于html的文章,那么你肯定已经可以编写html了。嗯,如果你不介意用户体验的话,一个~~ 破破烂烂 ~~,简简单单的网页随时可以出自你的手中,就像互联网刚兴起时那些买卖域名的网站一样。一看就懂,给人一种简洁大气的感觉。如果你不想编写这种“简洁大气”的网站的话,可以看看接下来要写的东西。

昨天写的简单小页面,看了之后是不是觉的色彩比较单一,不够炫酷个性。今天我们就这个小网页再加点新东西。

1.在网页中添加图片

在网页中加入图片,其实很简单,只要使用标签就可以了。在

之间加上下面的代码,双击打开网页就可看到效果。

zuzi.jpeg

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34493662053&di=531cb414ecc1ab1cfd2b41e639c99a69&imgtype=0&src=http%3A%2F%2Fpic.qiantucdn.com%2F58pic%2F19%2F81%2F13%2F27i58PICNFf_1024.jpg

图片调用就是这么简单,但因为使用这个标签需要"src"这个属性一样,所以昨天没讲。这里跟大家讲一讲什么是属性。

简单来说,属性是 HTML 元素提供的附加信息。一般放在开始标签中,以名称/值对的形式出现,格式:name="value"(这里使用单双引号都可以,不过规范的来说是使用双引号。当然如果value这个值里本身包含双引号的话,你就需要使用单引号了)。

如果你已经看过图片展示的效果了,那么你就会发现……,图片太大影响观瞻。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还是用属性。看下面这段代码(因为链接太长,所以代码显示的时候默认都改成本地图片写法的,没影响,大家知道就行。)。

zuzi.jpeg

其中width是图片宽度,height是高度的意思,px是大小单位。当然这是废话,都看的懂。只是让刚入坑没多久的朋友们感受一下。而类似的属性还有很多这里跟大家先熟悉下,想了解更多的自己查。我想说也说不完,真要说完了大家估计都要烦的没兴趣和心情继续看下去了。

2.在网页中添加链接

这东西跟图片一样简单,一样是内联标签,不过不是单个的空元素标签。在代码中添加就可以,具体代码如下:

这样你就得到了一个点击后会跳转到《竹石》百度百科的链接。你可以复制代码看看效果,然后你会发现这样普通的链接会不会无法衬托出这首诗的逼格。什么年代了还用这样的蓝色下划线链接,点了还会覆盖自身网页。

现在讲讲如何利用属性制作一个自己喜欢的链接,首先是target属性。对于不想覆盖原网页,想直接再开个网页显示的时候,在链接里加上这个属性,属性值为_blank。代码如下:

看了看还是有些不好,这是内联元素,跟上一行内容接一起了,得重新开一行,否则不爽快,加个

就行。但如果想用属性解决呢?嗯,直接改变样式属性style就可以了,值为display:block,代码如下:

嗯,这就是我昨天说用的溜了不用太在意区块与内联区别的原因,想怎么玩自己改就行了。所以,……,你平常一定要注意用的是区块标签还是内联标签。啊!?为什么?因为你不是大神啊,是大神你还看我写的这种回顾性基础类文章?html都专门做了区分了,当人家闲的dt啊!何必自找麻烦?当然要是真大神在看文,莫怪莫怪。

注:其实现在的网页中更常用的是用图片做点击链接,很简单,把图片标签和链接标签合起来用就可以了。具体请看最后部分的代码。

3.内容居中与背景

添加以上代码运行后,你是不是发现已经好多了,但内容都是靠左显示的,不好看,这个时候你就要在做些细微的属性调节。

首先是居中,需要用到样式属性style,值为text-align:center。代码:style="text-align:center;"。记得要添加在外围块中。然后是背景(我用的是图片的淡黄色),同样是样式属性style,值为background: #d4cdc2。代码:style="background: #d4cdc2;"。合起来为style="text-align:center; background: #d4cdc2;"。代码如下:

……

4.demo代码

别的也不多说了,没办法,说多了你也记不住。想了解的话自己去网上找吧,一堆一堆的。

注:代码中我还用了padding和color两个样式中的属性。可以看看效果,很常用,去了解一下吧。

简单小实例

竹石

--郑燮

咬定青山不放松,

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万击还坚劲,

任尔东西南北风。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166105/article/details/11782967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排序算法的复杂度、稳定性与代码实现
下一篇:在线替换html,mitmproxy替换整个HTML标记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4月02日 20时36分0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