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扣213. 打家劫舍 II---环形变线形+dp
发布日期:2021-06-28 15:43:57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5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213. 打家劫舍 II

你是一个专业的小偷,计划偷窃沿街的房屋,每间房内都藏有一定的现金。这个地方所有的房屋都 围成一圈 ,这意味着第一个房屋和最后一个房屋是紧挨着的。同时,相邻的房屋装有相互连通的防盗系统,如果两间相邻的房屋在同一晚上被小偷闯入,系统会自动报警 。

给定一个代表每个房屋存放金额的非负整数数组,计算你 在不触动警报装置的情况下 ,能够偷窃到的最高金额。

示例 1:输入:nums = [2,3,2]输出:3解释:你不能先偷窃 1 号房屋(金额 = 2),然后偷窃 3 号房屋(金额 = 2), 因为他们是相邻的。示例 2:输入:nums = [1,2,3,1]输出:4解释:你可以先偷窃 1 号房屋(金额 = 1),然后偷窃 3 号房屋(金额 = 3)。     偷窃到的最高金额 = 1 + 3 = 4 。示例 3:输入:nums = [0]输出:0 提示:1 <= nums.length <= 1000 <= nums[i] <= 1000

题解:

详情见。

直接分解为第一个偷或不偷的情况,接着dp即可。
即注意x[i]为第一个房子偷的情况下后面对应房子序号为i时所能偷到的最大金额。
y[i]为第一个房子不偷的情况下后面对应房子序号为i时所能偷到的最大金额。

代码:

int rob(int* nums, int numsSize){
if(numsSize==1) return nums[0]; int x[numsSize+1]; int y[numsSize+1]; x[0] = nums[0]; y[0] = 0; x[1] = nums[0]; y[1] = nums[1]; for(int i=2;i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xiangguang_fight/article/details/11571673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第十一届蓝桥杯省赛第一场B组第九题---整数拼接----全排列+字符串与数字的转换问题
下一篇:蓝桥杯试题 E: 完美平方数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14日 03时45分24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