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OpenData台风数据简介
发布日期:2021-06-28 21:36:09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07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CnOpenData台风数据简介

目录

一、数据简介

台风灾害是全球发生频率最高、影响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是当今人类生存和发展所面临的一个重大全球性问题。根据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ESCAP)和世界气象组织(WMO)所属的台风委员会编制的台风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的统计数据,全球每年大概发生热带气旋平均会造成两万人死亡以及100亿美元以上的经济损失。由于气候问题中存在的外部性、代际公平与全球性等特征,台风产生的影响及防控应对一直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多项学术研究对此展开分析探讨,还成立了不少台风研究所、课题研究项目。

  台风不仅对自然有重大危害,对经济社会也会产生多方面的影响。从宏观经济来看,一方面,台风等突发的自然灾害会严重破坏受灾地区的基础设施和建筑物,且可能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给当地经济发展带来负面影响;但另一方面,自然灾害造成的建筑损毁为城市建筑升级换代、谋求新的发展提供了契机,清除了城市发展中土地的重新开发与耐用建筑物之间存在的矛盾,也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力。从微观层面来看,自然灾害造成的巨大破坏会使得短期内地方政府在灾后救援与重建中面临着巨大的财政压力,可能导致地方政府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的税收征管以获得财政,由此会减少企业的避税行为,而这些避税少的企业可以在未来获得更多来自政府的补贴和信贷资源。
   CnOpenData数据团队推出的台风数据库,包含截止到2019年的全球台风信息,分为**台风基本信息(台风编号、中英名称、发生日期等)、台风路径信息(台风强度、经纬度、风速、移动方向等)、台风风圈半径(路径编号、风速级别、方向等)**三张子表,全面、完整地涵盖了台风相关信息,为相关研究提供了优质的数据资源。

二、时间区间

  • 台风基本信息:2000年-2019年

  • 台风路径信息:1950年-2019年

  • 台风风圈半径经匹配后识别为:2015年-2019年

三、字段展示

  • 台风基本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台风路径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台风风圈半径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样本数据

  • 台风基本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台风路径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台风风圈半径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年度更新频率

六、相关文献

  • Elloitt,R.J.R.,et al.(2019).“Estimating the direct and indirect impact of typhoons on plant performance:Evidence from Chinese manufactures.”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98:102252.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bl13007112486/article/details/11673837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CnOpenData全国小区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数数据
下一篇:免费数据 | CnOpenData国际足球比赛结果数据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29日 09时50分3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