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数据爬取
发布日期:2022-03-30 05:03:21 浏览次数:47 分类:博客文章

本文共 101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1.Fiddler的概念

  Fiddler是位于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HTTP代理,也是目前最常用的http抓包工具之一 。 它能够记录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所有 HTTP请求,可以针对特定的HTTP请求,分析请求数据、设置断点、调试web应用、修改请求的数据,甚至可以修改服务器返回的数据,功能非常强大,是web调试的利器。

2.安装

   Fiddler下载地址:

3.手机App抓包设置

a.Fiddler设置

  打开Fiddler软件,打开工具的设置。(Fiddler软件菜单栏:Tools->Options)

 在HTTPS中设置如下:

  在Connections中设置如下,这里使用默认8888端口,当然也可以自己更改,但是注意不要与已经使用的端口冲突:

  Allow remote computers to connect:允许别的机器把请求发送到fiddler上来

b. 安全证书下载

  在电脑浏览器中输入地址:http://localhost:8888/,点击FiddlerRoot certificate,下载安全证书:

c. 安全证书安装
   证书是需要在手机上进行安装的,这样在电脑Fiddler软件抓包的时候,手机使用电脑的网卡上网才不会报错。

  Android手机安装:把证书放入手机的内置或外置存储卡上,然后通过手机的"系统安全-》从存储设备安装"菜单安装证书。

  然后找到拷贝的FiddlerRoot.cer进行安装即可。安装好之后,可以在信任的凭证中找到我们已经安装好的安全证书。

  苹果手机安装:

        - 保证手机网络和fiddler所在机器网络是同一个网段下的

        - 在safari中访问http://fiddle机器ip:fiddler端口,进行证书下载。然后进行安装证书操作。

        - 在手机中的设置-》通用-》关于本机-》证书信任设置-》开启fiddler证书信任

d. 局域网设置

  想要使用Fiddler进行手机抓包,首先要确保手机和电脑的网络在一个内网中,可以使用让电脑和手机都连接同一个路由器。当然,也可以让电脑开放WIFI热点,手机连入。这里,我使用的方法是,让手机和电脑同时连入一个路由器中。最后,让手机使用电脑的代理IP进行上网。
  在手机上,点击连接的WIFI进行网络修改,添加代理。进行手动设置,ip和端口号都是fiddler机器的ip和fiddler上设置的端口号。

 

转载地址:https://www.cnblogs.com/chenxi67/p/10457809.html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crapy框架基础应用和持久化存储
下一篇:git的分支,多人协作,标签管理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表示我来过!
[***.240.166.169]2024年04月16日 02时49分0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