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能安装音乐软件吗,Linux上如何安装使用音乐软件SoundCloud
发布日期:2021-06-24 12:27:32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38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Linux上如何安装使用音乐软件SoundCloud

卡饭网

梦在深巷

2015-02-13 18:16:08

对于喜欢音乐的朋友来说,SoundCloud是个不错的音乐软件,SoundCloud是德国的网站,现在也有客户端了,在Linux安装SoundCloud后,就能够在命令行中播放音乐,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Linux安装SoundCloud的方法。

安装

对于Debian或者Ubuntu用户,如下安装:

$ sudo apt-get install portaudio19-dev libmpg123-dev libncurses-dev ruby1.9.1-dev

$ sudo gem install soundcloud2000

对于Archlinux用户,在AUR仓库中可以获取到包

对于Fedora用户,如下安装:

$ sudo yum install portaudio-devel libmpg123-devel ncurses-devel ruby-devel

$ sudo gem install soundcloud2000

对于CentOS用户,安装或者升级到最新 Ruby/RubyGems (1.9或更高),启用Repoforge repo,如下安装:

$ sudo yum install portaudio-devel mpg123-devel

$ sudo gem install curses soundcloud2000

最后,到官方的github页面获取源码

使用

Soundcloud2000非常容易使用。有些人甚至会说简单。我喜欢它的庄重以及三位作者和贡献者的努力。如下启动它:

$ soundcloud2000

这里,你将看到一个闪屏:

1db841d678e77cd97db5ae8bec1324c9.png

接着是歌曲列表:

8c2f99c86fa4fbb3df626f42e1dcfd83.png

您可以通过上下键滚动列表,回车播放一首歌曲,空格键是暂停/恢复,左右箭头键是快进/快退。正如你所看到的,没有什么突破性的但绝对符合人体工程学。

如果随机列表太长无法滚动完,你有一个选项来查看所有曲目,用户通过点击‘u’键接着输入自己的名字。

2d8e792b561abb054f7c677d9b47b719.png

这可能是Soundcloud2000的主要缺陷之一。虽然导航没有优化过,但是我对这个很年轻的软件的改善和支持还是寄予厚望的。

奖励

另外一个额外的奖励:如果你喜欢在终端上使用SoundCloud的想法,但不想安装任何额外的软件(也许你不能),我劝你去cmd.fm。该网站是一个伪装的SoundCloud,它隐藏在一个shell界面后。

30025a7f96b4864858fa8caaf7d8734e.png

输入“help”可以得到命令列表,这比Soundcloud2000长很多。比如,我看到:

_genres 列出所有流派

_play random 随机播放

_pause 暂停播放

_playlist new 建立新的播放节目单

_loop 循环播放

_cinema 如同星球大战一样的字幕

它甚至支持通过tab键自动补完流派名称

最后,Soundcloud2000的确是一个整洁的程序。我们可以原谅其目前的缺陷,因为它还年轻。我真的希望它会成长,并包含更多的功能(并从潜在的cmd.fm得到的灵感)。

上面就是Linux安装SoundCloud的方法介绍了,SoundCloud是广大网友分享音乐的平台,你能够在上面分享自己录制的歌曲,也能收听别人的歌曲,是个不错的软件。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2697149/article/details/11680296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linux 日志 停止滚动,linux – syslog在日志轮换后停止记录
下一篇:vuejs linux windows,vue.js环境在window和linux安装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17日 15时24分2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