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堆栈溢出实例,堆栈溢出在Linux上沉默?
发布日期:2021-06-24 16:43:52 浏览次数:5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07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在Linux上,我有一个代码,它使用在main函数内声明的数组,其中6e为1MB 1字节

#include

#include

#define MAX_DATA (2097152) /* 2MB */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 Reserve 1 byte for null termination */

char data[MAX_DATA + 1];

printf("Bye\n");

return 0;

}

当我使用gcc在Linux上编译时,我运行它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在Windows上我遇到了运行时错误.在运行的那一刻,我有5GB的可用内存.

要解决Windows上的问题,我需要指定其他堆栈大小:

gcc -Wl,--stack,2097153 -o test.exe test.c

或者在主函数之外声明数据数组.

因为在linux上编译的程序是在没有改变堆栈大小的情况下链接的?

为什么它在Linux上运行正常但在Windows上运行失败?

我使用相同的源代码和相同的gcc指令:

gcc -Wall -O source.c -o source

因为linux上的malloc实现我认为不可靠,因为它可以返回非空指针,即使内存不可用.

我认为在Linux上运行的程序中,它可能会默默地忽略堆栈问题?

有可能是Linux上运行的程序没有链接改变堆栈大小,但在运行时不像Windows那样失败,是否会默默地忽略堆栈问题?

另外,为什么如果我在主函数之外声明数组它在Windows上正常工作?万一它使用堆为什么我不需要免费呢?

解决方法:

Why does it run fine on Linux but fails on Windows?

因为进程或线程的默认堆栈大小取决于系统:

Because malloc implementation on linux i think is not reliable because it can return a not null pointer even if memory is not available.

我想你正在谈论overcommit issue.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使用calloc并检查返回值.如果在应用程序的最开始执行此操作,则可以立即退出并显示相应的错误消息.

标签:c-3,linux,windows,stack

来源: https://codeday.me/bug/20190722/1507264.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917663/article/details/11688962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c语言编写拼图带悔棋和存储,C语言实现拼图游戏
下一篇:linux 虚拟串口 socat,ubuntu linux上的虚拟socat串口和c#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表示我来过!
[***.240.166.169]2024年04月20日 22时35分0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