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我的求职之路(四)
发布日期:2021-06-24 18:14:44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97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紧接上一篇,继续 

5、笔试

    前期的准备就是为了这个时候更好的发挥,笔试是你向面试官展示自己的第一步,所以,你知道它的重要性了吧。

    不同公司的笔试题会有不同的偏重点,因此笔试之前假设有时间,能够在网上查找往年的校招题做一做,对于你的成绩是大大的有优点。感觉这块没有什么可说的了……秉承的原则就是,笔试时依照考场监考的要求来,就没有问题的。

一般笔试都是要投递简历的。这时简历黑白打印就好。不然非常耗钱的。

    笔试中也会出现一些逻辑题,考察考生的思维能力;也会有找规律的题。这种题假设之前没有做过的话,最好在网上先找一些样例试试。

    有的公司要在试卷或答题纸上填写考生的姓名、手机号、职位等信息,不要填错就好。

6、面试

    一般的软件开发职位面试都是3次,前两次是技术面试,最后一面是HR面。技术面试一方面考察考生的基础知识,还有一方面会通过你的项目来考察你掌握知识的广度与深度。

所以,记得前面说过的,巩固好基础知识。具体剖析自己的项目,这时前面努力的效果就来了。

    面试时记得不要紧张。假设你有这种情况。刚開始能够先找几家公司试试。历练历练自己。之后总结,慢慢就不会紧张了。笔试面试过程中最重要的不是你掌握了多少,而是在不断地笔试面试中你学到了多少,要一边经历一边总结,而不是一味的抱怨。说自己项目时要思路清晰、吐字清晰,要尽可能的让面试官理解你的项目,这样你的胜算就大了。专业能力的提升考的必须是有效的学习,这个没有捷径。所以。踏实学习是必须的。

    HR面试主要是考察非专业能力,面试官会给你一些题目,来考察你的为人处世、语言表达、团队合作等等的能力。

总之在面试时保持淡定的心态。遇到问题积极应答,做好己能做的就ok了。

写在后面的话:

    找工作要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定位:我想要什么样的工作?我适合什么样的工作?我想在哪里工作?我期待的薪资是多少?我期待未来有什么样地发展?一切问题在找工作之前最好都给自己一个答案。不要面试官稍加诱惑或是试探就改变了自己的初心(可能面试官看待的就是你的心态是不是够坚定,当然这不多)。有自己的原则。这样才可以在终于找到真正适合自己、自己也乐意的工作。

    希望大家可以在不论什么时候坚持自己的原则不动摇。要相信自己。总会有一扇门是为你打开的!在不论什么的挫折面前。勇敢的继续向前。

    兴许会为大家奉献整理后的笔试面试题。敬请期待……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248258/article/details/86124530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Linux中ctrl+z 、ctrl+c、 ctrl+d差别
下一篇:【前端】 前端的一些积累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4月17日 22时34分3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