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循环的执行顺序
发布日期:2022-02-10 13:35:54 浏览次数:38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0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因为常用的一些排序算法中经常出现for循环的表达式,所以提议再详细了解了一下。

对于嵌套循环,程序的执行是主函数从上到下执行的,for循环嵌套也一样,在外循环体的基础上执行内循环。就是外循环判断一次,整个内循环循环一遍,直至内循环中条件判断式不符,外循环进行再下一次判断,内循环再循环,直到条件满足跳出循环。

for循环的执行顺序用如下表达式:

for(赋值式expression1;条件式expression2;expression3)

{
expression4;
}

执行的顺序应该是:

1)第一次循环,即赋值循环。

首先执行表达式expression1(一般为初始化语句);再执行expression2(一般为条件判断语句),判断expression1是否符合expression2的条件;如果符合,则执行expression4,否则,停止执行;最后执行expression3。

2)第N(N>=2)次循环

首先执行expression2,判断在expression3是否符合在expression2要求;如果符合,则继续执行在expression4,否则,停止执行。最后执行在expression3。如此往复,直至expression3不满足在expression2条件是为止。

总结:

执行的顺序是一致的。先条件判断(expression2),在函数体中执行(expression4),最后for执行(expression3)。N次循环于第一次循环区别在于,条件判断的对象。第一次判断时,对象为初始化语句(expression1),后续的判断对象为执行后的结果(expression3)。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zoran_/article/details/5244043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ava字符串和常用方法总结
下一篇:C++ Gossip: 巢狀類別(Nested Classes)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网站不错 人气很旺了 加油
[***.192.178.218]2024年04月21日 00时40分5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