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tis 学习记录一(参考)
发布日期:2022-02-14 16:09:32 浏览次数:28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22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一、Spring集成Mybatis

1、Spring负责建立datasource、sqlsessionfactory;

 Mybatis的所有操作都基于SqlSession,而SqlSession由SqlSessionFactory产生,SqlSessionFactory又由SqlSessionFactoryBuilder来生成。但是Mybatis-Spring是基于SqlSessionFactoryBean的。

2、Mybatis的dao实现接口的使用

1)、 mybatis固定的org.mybatis.spring.mapper.MapperFactoryBean类来生成具体的dao实现类

2)、mybatis固定的org.mybatis.spring.mapper.MapperScannerConfigurer类来自动扫描和注册Mapper接口

3、事务管理器 DataSourceTransactionManager

 二、Spring事务传播特性

1. PROPAGATION_REQUIRED: 如果存在一个事务,则支持当前事务。如果没有事务则开启新的事物。

2. PROPAGATION_SUPPORTS: 如果存在一个事务,支持当前事务。如果没有事务,则非事务的执行。

3. PROPAGATION_MANDATORY: 如果已经存在一个事务,支持当前事务。如果没有一个活动的事务,则抛出异常。

4. PROPAGATION_REQUIRES_NEW: 总是开启一个新的事务。如果一个事务已经存在,则将这个存在的事务挂起。

5. PROPAGATION_NOT_SUPPORTED: 总是非事务地执行,并挂起任何存在的事务。

6. PROPAGATION_NEVER: 总是非事务地执行,如果存在一个活动事务,则抛出异常

7.(spring)PROPAGATION_NESTED:如果一个活动的事务存在,则运行在一个嵌套的事务中. 如果没有活动事务, 则按TransactionDefinition.PROPAGATION_REQUIRED 属性执行。

 三、Spring配置声明式事务(参考:)

1. 配置SessionFactory 。

2.配置事务管理器 。

3. 事务的传播特性 。

4. 那些类那些方法使用事务。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29593573/article/details/8707229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query使用笔记
下一篇:压测工具——Apache JMeter(解压版)安装与使用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4月22日 22时10分1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