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跳槽:意料之外的结局 - 上
发布日期:2021-07-23 10:41:31 浏览次数:16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91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http://blog.csdn.net/hello_world2001/article/details/7352015

2006年的跳槽是我所有跳槽经历中耗费时间最长,最痛苦,也最纠结的一次。既有正沉浸在即将成功中的喜悦,却突然被人泼上一盆冷水时寒彻心底的痛苦,也有一次次失败后的迷茫和自暴自弃,而最后的结果也是完全出乎我最初的计划,彻底使我走上了另外一条发展道路。

前面曾经提到过,我2002年琢磨出的目标是咨询顾问,可经过几年的处处碰壁以及人的逐渐成熟,我
意识到那实在是不切实际。所以2006再次准备跳的时候,已经将目标修正为国际一流IT公司的咨询部门。
这次跳槽就不细说了,主要是猎头帮忙介绍,然后去面试。基本上要经过人事或者招聘经理->部门经理->部门Diretor这三轮。当时我的功力,可以轻松突破人事,70%的概率搞定经理级。因为面对人事的高胜率,我博得了非常多的面试机会。
正是在这些面试中,我开始一次次思考,一次次完善简历,一次次的自我否定之否定。
既然是跨越,当然非常有难度。最夸张的一次,曾经在Accenture连续面了7轮,连Accenture的人事都已经提前向我祝贺了,结果最后还是功亏一篑。
当时只是感到自己差,但到底差到什么地方,却一直没有深刻的认识。现在想来,这也很正常。我本来就是个没见过大场面的IT土包子,大企业里怎么运作,怎么思考,优秀的人是什么样子,都没啥认识,怎么能在面试中表现出那些企业期望的人才的样子呢?回忆起来,2006年能获得那么多面试机会,其实都已经很不容易了,毕竟我尝试的都是顶级公司的管理职位,而结果是统统失败也是我实力的正常体现。那时候的我,简直就是小强,失败了,思考下,郁闷几天,然后再强展笑颜,继续下一次尝试,然后继续被轻松打倒。
客观的说,由于自身素质和应聘的职位有着质的差距,我当时已经已经很难凭借自身努力去提高了。这才是真正的悲哀,而我当时已经隐隐约约意识到了这一点。那些公司都坐落在上海繁华地段的高档写字楼中,每次面试失败回来,看着周围的帅哥美女,闻着空气中她们散发出来的香水味,心中总是不由泛出一丝绝望和一丝不甘。
直到一个500强的汽车行业巨头,向我抛出橄榄枝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newjueqi/article/details/7459410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14:第二次跳槽:意料之外的结局 - 下
下一篇:12. 对日企4年的简单反省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网站不错 人气很旺了 加油
[***.192.178.218]2024年04月25日 23时12分2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