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时间,和几个同学做一个关于多媒体教室只能管理的系统,我很荣幸的负责主程序部分,之前只学习过C,但也没怎么写过程序,但是我还是信心满满的开始了编写那段代码,感觉应该不是很难,毕竟也看了不少C的书,可是实践起来确实如此之艰难。
  开始我就从简单的文件读取复制开始,就那么几个简单的函数,再被我加上几个判断循环语句后,却怎么也不能达到我预想的目的。这使我很是纠结,但是我总觉得还是比较容易调试的,结果发现了,不是语法错误,就是指针调用混乱,这开始让我意识到我要完成这个程序要非常的艰难,结果也确实如我所想。
  在接下来的过程中,我是吃尽苦头,尤其是在编写访问sqlite时,之前也没接触过sqlite数据库,我便从简单的sql语句学起,要感谢热心的网友,尤其是董老师,总是很热心及时的回复我的邮件,让我学到很多东西,您的那份学习手册,更是我入门的法宝(如有网友需要可以留言),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大概的掌握了,使用函数对sqlite数据通过sql的操作。
  没想到这只是一个开始,在更加详细的编程时还是不能融汇贯通,遇到许多问题,在这里要感谢,51cto里热心的网友,能给我及时的解答疑问,还要感谢开源中国、csdn等上面的网友,在我无助的时候,给予我方向上的指导和意见,再次感谢,
  等我把总的程序写好后,就更恐怖啦,结果只有几个性能达到我的要求了,甚至还会运行不完,程序就僵死了,我调试了差不多一周的时间,今晚总算是差不多实现了总的功能,而且没有bug,很欣慰,所以写点感受,记下今天的心情。
  通过初步的体会,深刻的体会到了,程序员的艰辛,向伟大的程序员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