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final、finally、finalize的区别
发布日期:2021-08-30 07:11:43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5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hot3.png

虽然这三个单词在Java中都存在,但是并没有太多关联:

一、final:java中的关键字,修饰符。

1.如果一个类被声明为final,就意味着它不能再派生出新的子类,不能作为父类被继承。因此,一个类不能同时被声明为absrtact抽象类的和final的类。

2.如果将变量或者方法声明为final,可以保证它们在使用中不被改变.

      2.1 被声明为final的变量必须在声明时给定初值,而在以后的引用中只能读取,不可修改。

      2.2 被声明final的方法只能使用,不能重载。

二、finally:java的一种异常处理机制。

       finally是对Java 异常处理模型的最佳补充。finally 结构使代码总会执行,而不管有无异常发生。使用 finally 可以维护对象的内部状态,并可以清理非内存资源。特别是在关闭数据库连接这方面,如果程序员把数据库连接的close()方法放到finally中,就会大大降低程序出错的几率。

三、finalize:Java中的一个方法名。

      Java技术使用finalize()方法在垃圾收集器将对象从内存中清除出去前,做必要的清理工作。这个方法是由垃圾收集器在确定这个对象没有被引用时对这个对象调用的。它是在Object类中定义的,因此所有的类都继承了它。子类覆盖finalize()方法以整理系统资源或者执行其他清理工作。finalize()方法是在垃圾收集器删除对象之前对这个对象调用的。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zjg23/blog/781884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026276/article/details/9172902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Nginx 二级域名入门配置
下一篇:RIP实验指导书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表示我来过!
[***.240.166.169]2024年04月26日 08时22分5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