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业务板块_手机业务受挫,华为把目光投向了哪些新市场
发布日期:2021-06-24 13:27:40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39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华为主要有三大业务板块: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消费者业务,2019年这三大业务板块营收分别依次为2967 亿元、897 亿元、4673 亿元。其中,消费者业务的4673亿元占了总营收的54.7%。消费者业务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穿戴设备等。手机业务是华为消费者业务的核心,也是华为总业务的核心。

b49705617ea0ef7f653d7c5bc4430bc2.png

现在,由于美国的制裁,芯片供应链彻底断裂,华为手机业务严重受挫,特别是高端手机,失去“芯”之后,短时间内完全没有生产的可能了。

无奈之下,华为只好竭力开拓其他新市场,以弥补手机业务的损失。

那么,华为把目光投向了哪些新市场呢?

a3b13804774d3a8d2b273cc172f785be.png

汽车市场

汽车市场是华为新选择的核心发展方向。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华为2020年将向汽车领域投资5亿美元(大约34亿元人民),而且短期内不追求盈利。

当然,华为并不是去造汽车,而是与汽车制造企业合作,从硬件和软件方面,为这些企业提供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智能网联、云服务等领域的增量部件。

在2020年9月10日召开的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目前华为HiCar已合作超过150款车,2021年计划预装超过500万台车。

与华为合作的汽车制造企业有30多家,包括比亚迪、上汽集团、长安汽车、东风汽车、德国奥迪等。

甚至有人认为,华为有可能成智能汽车时代的“博世”。 博世集团是全球第一大汽车技术供应商,属于世界500强企业,2019年位于第77位。

c705c2ad67cc79a4fb756842a75d3f74.png

搜索市场

在全球搜索市场上,谷歌是绝对的霸主,市场份额高达90%以上;而在国内,百度一枝独秀,占据市场份额60%以上,搜狗占有份额17%左右,处于第二位。

虽然搜索市场已经被瓜分殆尽,但华为依然涉足了这一领域,以图取得突破,分一杯羹。

2020年3月,华为在国外内测上线HUAWEI Search(华为搜索)业务,为用户提供网页、图片、视频、新闻等搜索服务。这个业务主要针对移动端,而没有涉及PC端。

2020年9月11日,HUAWEI Search正式在国内上线,展开了国内搜索市场的竞争。不过,HUAWEI Search与百度、搜狗等没有太大的区别,没有什么惊艳的黑科技,竞争难度应该比较大。

eefef224027a8abf11a02bd45427d4af.png

显示器市场

关于华为进军显示器市场的消息,2020年9月16日在荣耀发布猎人游戏品牌时,得到了确认。9月23日,华为平板和PC产品线CEO王银锋在全联接大会期间,也确认将推出自有品牌显示器。

据报道,华为即将推出的显示器非常全面,包括商用、家用、电竞、曲面等所有型号,基本覆盖了高端、中端、低端三个层次的产品。

华为的进场,给小米、联想、戴尔等造成很大的压力,但对于整个产业链和消费者来说则是有利的。

其实,进军显示器市场,华为有足够的底气。

2020年8月,余承东宣布,华为正式成立显示驱动产品业务部。对于显示器来说,驱动IC非常重要,是连接手机信息与屏幕显示的桥梁。没有驱动IC,屏幕就点不亮,图像不能正确、清晰地显示,数据也无法正常传输。

虽然华为无法生产芯片,但芯片设计技术国际一流,连最先进的 5 nm手机芯片都能自行研发,做一个显示屏驱动IC应该不难。

22835b780d8d445364a50aa6c27dcc59.png

另外,在商用数据库、智能安防等领域,华为也是频频发力,不断推出新的技术和产品。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对于华为来说,手机业务受挫未必完全是坏事。在巨大的压力下,华为四面开花,开拓新领域,也许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178459/article/details/11248576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除中文外的正则_java正则表达式入坑指南
下一篇:maxdea如何计算指数_【股票多因子系列】BARRA风格因子的计算方式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网站不错 人气很旺了 加油
[***.192.178.218]2024年04月05日 12时33分5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