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的加载生命周期
发布日期:2022-03-03 10:44:09 浏览次数:9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46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类的加载生命周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加载

”加载“是”类加机制”的第一个过程,在加载阶段,虚拟机主要完成三件事:

(1)通过一个类的全限定名来获取其定义的二进制字节流

(2)将这个字节流所代表的的静态存储结构转化为方法区的运行时数据结构

(3)在堆中生成一个代表这个类的Class对象,作为方法区中这些数据的访问入口。

注意此时会扫描到我们的代码中是否有静态变量或者是静态方法等等这些静态数据结构,还未分配内存。

2、验证

验证的主要作用就是确保被加载的类的正确性。

3、准备

准备阶段主要为类变量分配内存并设置初始值。这些内存都在方法区分配。注意此时就会为我们的类变量也就是静态变量分配内存,但是普通成员变量还没。

4、解析

解析阶段主要是虚拟机将常量池中的符号引用转化为直接引用的过程。

5、初始化

这是类加载机制的最后一步,在这个阶段,java程序代码才开始真正执行。我们知道,在准备阶段已经为类变量赋过一次值。在初始化阶端,程序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赋值了。初始化时候才会为我们的普通成员变量赋值。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angjieckw/article/details/11361720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ava中的List,Map,List<Map>
下一篇:用PyQt5开发桌面端数据库管理工具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不错!
[***.144.177.141]2024年04月22日 20时45分48秒